巴黎的天空下

葡萄美酒夜光杯 对影成三人 喝了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巴黎的圣诞假期3

(2014-01-18 08:03:03) 下一个
和小辰辰的拉面吃得一点滋味也没有。她说,既然两家父母都有这个意思,听起来周豫宁对你也不像完全没意思,这段时间你应该好好表现,再女人一点,再感性一点。一切到去了再打算。当晚和周豫宁通电话的时候,他说机票因为故障没订好,今天重新订了,30号回斯德哥尔摩,我松了口气。

此后,我们每天通个小话,商量行程、帮他订房子,我订火车票,联系巴黎的朋友同学,天天晚上的那一刻,好像渐渐变成了一种期待。我甚至开始期待,期待巴黎的圣诞假期......这种愉快地心情一直持续到22号——周日。

周豫宁在微信上留言:什么时候方便,有点小变化,需要马上给你电话。我心里一咯噔,心说不会是人不来了吧?电话通了,我马上说:帅哥,你不会是不来了吧?我房子都给你订好了,押金支票都交了。他一叠声的否认:不是不是,不是不来了,而是,还要多带一个人来。
- “带谁啊?”
- “我们初中的一个同学,你应该认识的,徐凌子,隔壁班8班的,中考考到一中去了,认识吗?”
- “不认识,不过,她也从斯德哥尔摩来吗?” 听起来是个女孩子,我心里说。
- “不是,她从法兰克福来巴黎和我们汇合。她和我也是大学同学,现在德国。我想知道,你能不能帮她也找下房子?”

带女孩子来,又让我帮她找房子,这是什么意思?我就说:“我帮你订的房子是上下铺,我联系下房东,让她多拿一床被褥放在上铺好了。难道你们要分开住?” 我接着试探。
- 他犹豫一下,说:“还是,请你帮她找找看吧。”

听他这么坚持,我释然地松了一口气,如果真是他的女友或者暧昧对象,他肯定巴不得要跟人家同居屋檐之下的。整个周日下午,我发疯似得在租房网站上过滤信息。临近圣诞,基本上该走的都已经出发旅行去了,所以没有什么收获。无奈之下,我开始给之前联系过的十几个人重新一一打电话,终于滤出来一个还没有租出去的不错的房子。那几个小时,我脑子里只有一个念头,那就是祈祷能找到一个合适的房子给徐凌子。然后就让房东和徐凌子两个人在微信上沟通价钱什么的。

紫霞说,我猜到了开头,却没有猜到结尾。徐凌子和我的微信沟通让我深有同感:“丫丫,那地方安全吗?不然,我一个人会害怕,还是得麻烦你们送我的!我一个人可是不敢回去的...... ” 说实话,给他们找房子,我首先把安全问题放在第一,区不好的我直接就给筛了。周豫宁的房子在16区,而我借住在巴士底广场的女友品言家,给她找的位于14区。在她前面的诸多问题面前,我还很是镇定耐心。看到手机屏幕上的这个问题,我不淡定了,语气生硬得留言:抱歉,我没办法送你,如果要送,也要周豫宁这样的护花使者去啊。

晚上几个朋友约好去辰辰家吃饭。当一帮子小朋友听我吐槽完这个突发状况,异口同声的反对我上去巴黎过这个圣诞假期。大磊磊最后最后的总结陈词说:我们以为你是要去巴黎找幸福,现在看来是花钱找堵去了,还是留下来和我们一起过吧!小辰辰声色严厉地说:丫丫姐,无论他们是什么关系,你都要问周豫宁还需不需要你去,你上去是陪他玩儿,现在他既然有了玩伴,你直接问他还要不要你去?在他们的逼迫下,我只好当场给周豫宁打了电话,问他:我还去吗?他马上说,你当然要来了,同学聚聚会也好啊,而且,你不是还可以见见巴黎你自己的朋友们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想象的不是现实。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我们以为你是去巴黎找幸福,看来是花钱找堵去了。呵呵!精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