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的天空下

葡萄美酒夜光杯 对影成三人 喝了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2013年十八篇 —空致青春

(2013-09-09 14:06:04) 下一个

真想把剩下的故事一口气写完,可是,我明显得写不动了。

那天之后,我病了,强壮得像头小牛犊似的我发烧、感冒,折腾了好多天。本来白白胖胖的我,一时间变得面如土色,连个笑模样都没有了。公司里好多人看出来我不对头,资深外来媳妇会计红姐有一天找我谈心,她大学毕业随老公从湖南过来,已经在S市生活了十几年。到了这时我才知道,原来公司这帮无聊的老娘儿们:财务室的红姐、出口公司的老板娘——也就是我们老板娘的兄弟媳妇——据称是被全人类羡慕的女人——集美貌、金钱、帅老公、好家世于一身的璇姐、出口公司四十岁还单身的美女会计芬姐,在我第一次去北京出差的时候,就曾把我的男朋友单独叫到出口公司的办公室聊天。聊天的主要内容就是华子怎么把一个北方女带到S市来得,借此来满足她们空洞无聊的现实生活。红姐当即现身说法,和我说,S市的外来儿媳妇不易做,让我有什么难题尽管和她说。她说通过那次和华子谈话,她发现他是一个特别好的男生,而我的性格又憨厚,慢慢来,一定会好的。我强作坚强,说没有什么问题,谢谢她的关心。

人生病的时候最脆弱。和小六打电话的时候,我开始哭哭啼啼,来了不过半年多,小六追问我华子的父母什么态度时着急的神态我都还记得。小六说马上就是十一假期了,要不然我就和华子来中山玩一下,换个环境散散心。我征求华子的意见,他说总共才三天假期,没必要去那么远。我又提议去我向往已久的潮州,听说有很多名胜古迹,华子又推脱人太多。我说那我们总不能什么都不做啊!我们还没有一起旅游过呢!说完又联想到他的为难之处,就自动闭嘴了。我们的关系变得如此微妙,多说一句都怕伤到谁。上次晚上没回家,我都不知道他是怎么解释的呢。病了以后,华子也不再动不动就要求我上他家去吃饭、和他爸妈培养感情了。最后,我决定,十一假期一个人去中山看小六,我需要呼吸呼吸新鲜空气。我给小六带了五斤牛肉丸,结果这个嘴一向很叼的丫头和我说,姐姐这个有什么好吃的?我觉得她胖了很多,但胃口不像以前那么好了。这次她的二妹,我叫小七的,也到中山来打工。我们三个和另外一个大学男同学混了两天,中山的确比S市好多了。小六在以纯给我买了一件风衣,说让我不要小看南方的冬天,其实还是蛮冷的。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三天过去了,我得回S市面对我的困境去了。对于华子的父母,我基本上已经绝望了。

补考心理学教育学的考试时间到了。分数出来,我两门课都考了80多分。华子说都没见你摸过书,怎么考得还那么好。等我们拿着成绩单、毕业证书去教育局的时候,人家说不能给我发教师资格证,因为我的户口不在S市,没有资格申报。我当时就急了,说,报名的时候你们怎么不说没有资格报名呢?我问华子知不知道这个规定,他说他也不知道,是华爸告诉他教师资格证考试的事情的。我们赶紧回家里找华爸帮忙,结果他老人家打了一圈电话,告诉我们说除非把户口迁过来,不然,没办法。反正今年是赶不上了,这个考试白考了,钱也白花了。华子一直想让我当老师,稳定,然后开英语补习班教学生,钱也不少挣。我听了他的话,把该做的都做了。可从内心深处来讲,我并不是很想当老师的。如果我要当,大学毕业的时候,我妈也给我找好了。而且,从大三开始我就在英语培训学校当老师,教的是初高中班和成人班。相比起来,现在的工作虽然很忙很累,但是,学到不少新东西,还能见不少世面。如果我是男生,出差的机会肯定更多。赖生就已经去过很多国家了:墨西哥、美国拉斯维加斯,还有国内的很多城市。如果干得好,说不定还能拿提成。我觉得如果能一直在这个公司工作,也会有不错的发展。不过,这些话,我没有告诉华子。因为我知道他又报考了新的公务员考试,还是深圳边检站。我每天对天祈祷,希望他一切顺利。

我给我妈打电话询问迁户口的事情。我妈一下子就听出来我的声音不对头,问我是不是生病了。我说是生病过,不过已经都好了。我妈说肯定是没好利索,要多穿点。一个人在外,要注意身体。听到她说这些话,想到自己受的委屈,就开始哭。我妈和我爸、我姐轮流听电话,不断地问我怎么了,我就说想家了,好久没回家了。我爸特肯定口气说肯定有别的事情瞒着父母。我说真的没事儿,都挺好的,就是,就是,华爸华妈不如想象中那么好相处。挂了电话,我抱着被子哭了,正哭着我的电话又响了起来,老爸说他已经买好了火车票,妈妈和二姐明天就坐火车去看你。还问要不要给我带什么东西,他们马上就去买。我吓了一跳,前后不过二十分钟,他们连火车票都买好了。我赶忙说不用了,没什么好看的,一切都很好。老爸说二姐正在休年假,老妈生意不做了,他们知道我肯定是受了天大的委屈才病了,这二十多年来,我身体都好的像个小牛犊,从来就没生过病。后来,我说天冷了,我需要一床妈妈亲手做的棉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佳黎 回复 悄悄话 葵花大哥吧,叔也有点太老了
Sunflower28 回复 悄悄话 叔真为你难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