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的天空下

葡萄美酒夜光杯 对影成三人 喝了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2013年十三篇 - 类似婚姻

(2013-09-07 07:55:01) 下一个

我以为写自己的故事应该就没有所谓的瓶颈。可是,一挥而就的都是最快乐的片段,也不吝惜于分享。我从昨天到今天也一再地告诉自己,就是要把这么多年痛彻心扉的地方写出来,就是要挤烂那个大血泡,让痛苦的记忆从此结痂。

五月份中旬的时候公司去上海参展,地点在浦东会展中心。那是我第一次去上海,很兴奋,到了晚上还央求几位大哥带我去外滩。他们经常出差,去过很多城市。对他们来说,所有城市都一样,就不大愿意出去,毕竟参展一天还是非常累的。后来他们让我去问老板,没想到,老板很爽快的答应了。在外滩看着闪烁的灯光,我只遗憾华子不在,给他打电话,他说在读书,兴致不高,所以没聊什么就挂了。展会结束,我们坐长途大巴回的S市,到达的时候已经晚上十一点多了。我租的房子离长途车站不是很远,所以就没有让华子来接,打算自己走回家。台风珍珠刚刚扫荡过的S市很凉爽,当同事结伴回公司的时候,我不得不假装在车站等华子,等人都走光了,我才拎着自己的包慢慢地往家走。说实话,虽然走路不到十分钟,可一个人走还是很恐怖的。我的那个房子在一栋很老的筒子楼,从入口要一直走到尽头的楼梯,上楼后再折回来。我的房子是最后一户。往里走就是公共厕所,左手边的那一户,刚搬进去不久就发现是两个四五十岁的老光棍。我每次从昏暗的走廊往家走的时候都惴惴不安,开防盗铁门时就怕他们冲出来把我打晕。

这次从上海回来,我没有带任何当地特产。上次从北京和老家回来,除了我妈送给华妈的礼物,我自己还买了很多稻香村的糕点、北京果脯、真空包装的烧鸡、油茶粉等两地土特产。结果,他家里人好像并不感兴趣,只有那只烧鸡被撕了端上饭桌。华爸妈弟弟只是象征性地尝了一筷子,剩下的都是华子吃了。华妈说其实他们去过我的城市,那个烧鸡也试过。四年前,他们分别送两个儿子去大学报到,顺便全家一起旅游。先送华弟去南京,玩了一个礼拜,然后送华子。那年的五一假期,华弟去南京和同学聚会,带回来带的真空盐水鸭,华妈却赞不绝口。后来我发现稻香村的糕点不见了,问华妈好不好吃,她说放着没人吃,去医院探病的时候当做礼物送给了朋友。

第二天下班去华家吃饭,我两手空空,怕华父母挑理,可华子说你来就好了。吃完饭,洗完碗,我说太累了,想早点休息。华子说开车送我。这时候华妈说,他报了新的公务员考试,不要打扰他学习,不如让她来送。那怎么好意思,我推辞说我自己走好了,反正也不远。华子死活不放心,她妈就笑笑地说那我和爸爸一起去送她,顺便我们也散散步。我一听也很高兴,说叔叔阿姨正好去我家里看看。我们在杏花桥头的时候,有个摆地摊卖香蕉的,华妈忽然蹲在地上要挑香蕉。我说阿姨你为什么要买香蕉啊,这么晚了,都看不清楚。她说买给你吃啊,第一次去你家不能空着手。我忙说您怎么跟我这么客气啊,而且我吃得很饱,这些香蕉不赶紧吃会放坏的。这时候卖香蕉的大哥忽然开腔,说小姑娘真会过,听说话不是S市人吧?华妈说是北方来的,你说普通话,也是外地的吧。他说是河南的,华妈说那巧了,她是你的老乡。然后她看着我说,我不是和你说过在这里你不会寂寞的,有很多你的老乡。这种情况我不知道要怎么应付,只好挑了四只香蕉,抢着付了钱,三个人慢慢往家里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