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的天空下

葡萄美酒夜光杯 对影成三人 喝了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2013年第八篇 - 初恋故事

(2013-09-04 13:43:33) 下一个

大学毕业后,系里的很多同学都到广东的一些城市找工作。小六在中山,她到广州火车站来接我。当我从火车上下来,看见她之后,才知道我穿的有多么多。广州的太阳又大又烈,小六穿的像春天。毛裤绑在我的腿上,都迈不开步子。

到了中山,她和另外两个姐姐租住在很宽敞的一个三居室。二房东姐姐煲汤给我们喝。晚上还开派对,大家喝酒唱歌好不愉快。二房东姐姐的男朋友是个外国人,可她的英语讲得很烂,我都不知道他们怎么沟通的。小六已经在中山住了一年,这里有几个同学,我们痛痛快快的玩了好几天,还去了深圳和珠海。小六说如果我想找工作,不一定非要去S市,那里虽然也属于广东,但是潮汕文化和广州这边很不同,她觉得那边的人很难沟通,我这样的直性子到了那里怕要吃亏。她一再地追问我,华子父母对我们什么看法。我说他父母早就知道我们的关系,我们刚好的那个暑假,他一回家就告诉家里人了。当时同寝室的几个姐妹,包括小六,都跟男朋友回过家了,只有我没有。我说我看过华子和他妈妈通的信,信里面还说让我们相互帮助,共同进步。写的字那么漂亮,我相信华妈是知书达理的好人。而且,我们也通过电话,普通话讲得很好。还有那件橙色的线衣,她亲手织给我的,你记得吧?我穿着去月季公园拍了好多照片呢。

华子给我打了很多电话,说初八S市有个大型招聘会,让我赶紧过去。小六给我买了初六的火车票,去S市。没想到从广州到S市竟然要做那么久的火车,虽然都在广东,可好像坐了整整一天。当我从火车上下来,看见我日夜思念的人就在眼前,简直不敢相信是真的。他看到我,也顾不得什么,高兴地把我抱起来转了几个圈,然后接过行李往外走。我们打车回他的家。华灯初上的S市,从车窗看出去挺热闹挺华丽的。下了车,我才知道他家竟然住在7楼,没有电梯。好在华子健壮,拎着两件行李,很轻松得就上去了,而我上楼后只剩下喘气了。他爸爸妈妈弟弟都在家,很热情地跟我打招呼。他弟弟已经在农科所上班。家里三室两厅,房子挺大的。我被安排住在他弟弟的小房间,华子和他弟弟住大房间,他父母住在主卧。我拿出给他父母亲的礼物,寒暄了几句。华妈让我去吃饭。我一看,竟然是很稠的白粥,配着一碟子油腻腻的烧鸭,还有一碟橄榄菜。我其实根本吃不下,就拉着华子陪我一起吃,他高兴得像个白痴,一个劲儿地催我吃,并说这个有多么好吃之类的。我也很高兴,就想跟他好好说说话,根本就没有胃口。我当时满眼里只有我的爱人,根本没有心情关注他的家人。

故事到了这里,我想我该休息一下了。之后的故事,我不知道要从何讲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