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的天空下

葡萄美酒夜光杯 对影成三人 喝了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2013年第四篇 - 初恋故事

(2013-09-04 09:41:18) 下一个
雨已经停了。等我到了一号食堂门口,他已经等在那里。换了衣服,换了一件格子衬衣。看起来好像高了点。我个子挺高,1米70。他说要带我上三楼,我当时就摇头。我们学校的1号食堂是后勤总公司的直属食堂,一楼大锅菜、二楼小炒、三楼是包厢。我平时都是在一楼吃的,后勤公司的很多人都是那个城市的,好多我都认识,由于熟门熟路,我吃了好多白食。不刷卡的情况也有,同样的价钱我的菜和饭都是别人的两倍。偶尔夜宵的时候还能溜去厨房玩儿,糟蹋了不少烩面的面片儿。他说我们第一次一起吃饭,吃点好的。我其实只去过三楼一次,还是我们寝室姐妹为了考察小西的准男友兢兢集体去的。其实,我还有别的顾虑,去三楼被别人看见,如果我们两个不成,我不想让别人指指点点。我妈从小就教育我女孩子不能贪小便宜,吃大亏。我当时并没有什么心理准备要开始谈恋爱。

在三楼他也没问我,就自作主张点了好几个菜,鱼香肉丝、宫保鸡丁之类的。我这个人从小不挑食,什么都吃,不过大米饭吃得很少,不像我哥没米饭就活不下去了,我比较喜欢吃面。那天,我保持我的爽朗风格,大口吃肉,不过米饭吃得非常少,让他误以为我吃得很少。我1.7的个子,当时60公斤,并不是娇妹子。吃饭的时候我们聊天,我知道他为什么叫华,因为他的父亲在华山附近当兵,他是在陕西的华县出生的。在那里生活了好几年,6岁的时候父亲转业回原籍,他们全家才回到南方。所以,他也很喜欢吃面食,考大学的时候分数也很高,但是就是想到北方城市读书。我这个人吃饱了,话就多了,那顿饭吃了好久,最后没吃完的菜我还让打包了给他带回去。后来,他说这是我的优点,果然和他想的一样。人又开朗又大方,不娇气不做作,他觉得自己找对了人。我回去后,整个寝室的人都在等我回去讲故事。后来他们一致认为,华子又帅又不抠门,家庭情况又好,赞同我们继续交往。那天晚上,月光皎皎,月亮又大又圆,因为下了雨,夜凉如水,我左思右想,有点失眠了。我从来没有谈过恋爱,也没有对谁有特别的好感。以前我的一个小学初中同学,关系很好,后来高中他去了外地,我们失去联系。我一直以为我喜欢的是他那种男生,高高大大的、眼睛又大又亮,笑起来有个小酒窝,有幽默感、人缘也非常好,跟谁都聊得来。我一直以为我对他是单相思呢。

那是封校还没有解禁,他常常约我去打羽毛球、跑步、做运动,我们渐渐聊得越来越好,所有人都以为我们是情侣了,和教授的流言蜚语已经听不到了。他从来没有正式问过我这个问题,你想做我的女朋友吗?我们就开始一起吃饭、自习、运动,非常自然。学校一共封了57天,其中我妈和我姐来看过我,但是不让接触。一个门外一个门里,她们给我买了好多吃的,送的衣服和生活费。封校结束后,有一天,他说想请介绍我们认识的人到市区吃个饭,谢谢他们。我懵懵懂懂,后来才知道,那顿饭叫谢媒宴,呜呜啦啦去了一大帮,都是他们强烈要求的。我记得是6月6日,他站在中心广场正中心的一个圆形的指南针一样的台子上,喊我上去。我说太窄了,又是斜坡,我会掉下来的。他伸出手说,我拉着你。我只好上去了,他忽然搂着我的肩膀说,我很喜欢你,你以后就是我的女朋友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佳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iverside' 的评论 : 谢谢,我是写一篇贴一篇。今天能写多少写多少吧
riverside 回复 悄悄话 一下子贴了这么多。鼓励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