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的天空下

葡萄美酒夜光杯 对影成三人 喝了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2013年二十篇 - 空致青春

(2013-09-18 05:48:44) 下一个

老妈和二姐走后,我回公司上班,发现办公室里的人对我笑得很暧昧。老板叫我去他的办公室,说安排我11月份和阿晓一起去印度出差。谈完工作,他问我定在什么日子?我一时反应不过来,问他定什么日子?原来老板已经告诉办公室的人我为什么请假,所有人都以为我家里人到S市来是谈我和华子的婚事。多么讽刺的阴差阳错,谁又能知道我现在的囧境呢?除了苦笑,摇头,面对老板的好意,我不知道还能如何反应。

那时候华子已经从后勤办公室调到生产部工作,从二楼下到了一楼。申请专利、制定规章制度、招兵买马的工作基本告一段落,他没有太多事情做,加之生产部的一位同事离职,老板娘就抽调华子去生产部帮助安排生产。其实,写到这里,我都不知道还要写什么。平淡的日常生活里,我每周去他家里吃两次饭,每次都在他家路口买两盒潮州卤味。饭后,我照旧洗碗冲茶。华子依旧看书学习。

那时候天已经很冷,我都是自己走路回家。小六说得没错,南方的冬天真的很冷,海风吹过来海水咸咸的湿腻。我把他这次考深圳边检站当做拯救我们关系的契机。我明白,如果我们两个想要继续走下去,在S市只能是死路一条,我是不可能斗得过他父母的。只要他这次成功,我们就可以摆脱S市的压力和沉闷,去深圳开始新生活。每次我去吃饭,华父母表面上仍旧有说有笑,对我客气有余。可暗里,我们都憋着一口怨气。

11月,我和阿晓到印度去出差。我们先飞到上海虹桥机场,和组织我们出团的轻工业协会汇合,然后再转机去孟买。那是我第一次坐飞机,下飞机后我耳鸣了很久。几年后,当我看到贫民窟的百万富翁时,想起来了那个贫富悬殊的城市里的一切。这一趟旅程的后遗症就是,我对鸡肉彻底失去了兴趣,咖哩饭提都不要提。华子在我出差的时候到深圳笔试,我没有开通国际长途,只能默默祈祷,希望他一切顺利。从印度回来,华子来接我。我们好久没有见面,好像爱情的感觉又回来了。他笔试通过,面试的时候,发生了一件事,让我对华子父母愈加失望。华子不止一次地报考边检站,据说那边有他老爸一个老战友。我的想法是,笔试过了,就算是老战友也应该送点礼,扔些钱。毕竟,毕业的那次就是面试的时候被刷掉的。我把我的银行卡给了华子,里面有两万块钱,让他拿着去送礼,但他没要,说这种事要和父母商量后再决定。开家庭会议的时候,我也在。我说了自己的想法,并且希望他父母能好好支持他。她妈说他家不会送礼,如果送了礼,他老爸的官会做得更大,就好像省里的某某,原来不过是他老爸的手下。又说给朋友送礼太奇怪,万一不成,可能会赔了夫人又折兵,大家连个朋友都没得做了。反正说来说去,也没有提出什么方案,他老爸从始至终都保持沉默。最后,父子两个人在面试的前两天一起去了深圳。对公司那边,就说请假去考摩托车驾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