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的天空下

葡萄美酒夜光杯 对影成三人 喝了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有多久没见你

(2011-06-29 12:25:56) 下一个
进入专业课的这几个月过得太紧张,早八点晚六点,周一到周五,天天课程满满的;下课回到宿舍还要查单词放录音,消化吸收。曾经天天祈祷时间就此停住,可又希望这段时间快点过去吧,好给我一个结果吧,不管结果如何。这两周尤其紧张,下周就要大考,我毫无把握,我害怕至极,虽然法国同学说他们一样觉得恐慌。

在这几个月里,法语应该有所进步吧,可是我觉得还是问题多多,最大的问题是我不够用心,懒惰拖沓。大部分时候,我就愿意自己一个人在房间呆着,静静地,不去soirée , 不dîner , 不用像打鸡血的高昂语调去说绕口的“世界上最美丽的语言”。虽然我知道这门学科的实践性更重要。

我最好的朋友在我出国前闪婚,完成了她认为的到什么年纪就该完成的什么事。上通邮件里,她说自己刚刚五个月的小女儿一只耳朵查出听力障碍,似乎神经方面也有问题,尚未确诊。我的心因此开始隐隐作痛,不知道该为谁难过。难道婚姻真的挽救了她的伤心,解决了她的问题吗?生活是由层出不穷的新问题组成的。前几天下课后出的车祸让我心有余悸,在上那个英国女老师的沟通技巧课的时候,控制不住地哭了。我永远不知道怎么在人前介绍自己,释放自己,我只想待在一个墙角暗自啜泣欢喜。

其实,今天想说的是,在文学城看到了一个爱情故事,美好青春的爱情故事,禁不住想看第二遍的爱情故事,那种初高中时憧憬过的爱情故事,在今天,唤醒了尘封的记忆中的渴望,那早就远离了身体灵魂的一部分渴望。站在高高的château顶端,被大片大片尽在咫尺的紫色薰衣草花田,黄色向日葵,绿色葡萄园环绕,南法的艳阳照耀下的我怎么会这么麻木不仁,又如何做到熟视无睹的?天天把自己关在小小的宿舍房间,忙着上课下课吃饭睡觉看书查字典,安排找房子找实习忧心着考试论文打工居留,害怕任何人靠自己太近,也不想靠近任何人。爱情?呵,爱情!我是已经不相信爱情了,还是从来就没有相信过?好像有这么一句话,如果你不爱自己,也很难让别人爱上你。世界这么大,人这么多,住在你我心底的那个人到底是谁?而我,已经有多久没见过你?
  • 有多久没见你 以为你在哪里
  • 原来就住在我心底 陪伴着我的呼吸
  • 有多远的距离 以为闻不到你气息
  • 谁知道你背影这么长 回头就看到你
  • 过去让它过去 来不及
  • 从头喜欢你 白云缠绕着蓝天
  • 如果不能够永远走在一起
  • 也至少给我们怀念的勇气 拥抱的权利
  • 好让你明白 我心动的痕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