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的天空下

葡萄美酒夜光杯 对影成三人 喝了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传奇

(2010-03-14 13:23:27) 下一个

传奇

词:左右 曲:李健

只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
再也没能忘掉你的容颜
梦想着偶然能有一天再相见
从此我开始孤单地思念
想你时你在天边
想你时你在眼前
想你时你在脑海
想你时你在心田
宁愿相信我们前世有约
今生的爱情故事不会再改变
宁愿用这一生等你发现
我一直在你身边
从未走远

菲版的也动听,但是,李健的原唱让我更有传奇的期待。
一些歌就是这样,直指你灵魂的深处,一段旋律就能让我们的心和某人靠的更近。
今天J小妹聊天,她说,姐姐你好像总是有心事一样,每次都觉得你有话,可是,每次都没说出来。
是的,我说不出来。人就是这样,总有一些事,如同磐石,压在我们的心口上,让呼吸都变得沉重起来。这就是生活的代价。

终于给爸妈打了到巴黎后的第二通电话。第一次电话妈妈貌似不耐烦地挂我的电话,让我很低落和费解着,也就迟迟没有再打。今天爸说是因为那天有一个客人在家里,他们不能把人晾着。人和人之间是多么容易产生误解啊!所以,如果有人要对你解释,请不要说”我不想听,我和你已经无话可说了“。当时就想起了一句话“很多人的背后也许并不为人所知”,请多去了解下背后的故事。爸说让我继续坚持记日记,把在巴黎的这段时光里的点点滴滴记下来。我懂得坚持和累积产生的美好。从小学开始记日记,虽然不是一天一记,但也一直坚持着----初中和高中,大学,没算过到底记足了多少个本子。那时候写得最多的是自己的伤心事吧,情绪不好时,便用文字去抚慰情绪,每天都在追索着自己是一个什么样的人,现实中得不到的东西,想念的人,对未来的憧憬,一一记录。无论现实生活的压力有多么的大,我总是保持着初入世的懵懂。一直认为,年龄渐渐增长并不代表一个人成熟了,多见多闻多经多历才更珍贵。这世界如此之大,总有你没见过的风景,总有你没有结识过的人,总有你不知道的东西,总有你想追索的未知。真的很幸运,父母的身体还都康健,我可以没有压力地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我希望他们能身体健康。到现在,我尚不曾为父母进过什么孝道,作为家里的老幺,也根本没为家里人做过什么,没有承担过什么责任。我常说25~30岁的这段时间完全属于我,我可以尽心做自己想做的事情,然后,我可以为家奉献我的时间和生命。我不想稀里糊涂地听从了世俗的安排,却不去倾听我心灵的声音。如果真的某天我父母需要有人伺候,我会放弃一切,马上回到他们身边,守在床边。我一直觉得婚姻没有什么必要,从我很小的时候,见到得都是沮丧的夫妻和麻木的婚姻,我只想有可以心灵相通精神上相互扶持的爱人,但可以不要婚姻。

人的思维模式和认知模式一但定下,再去扭转是很难的。爱一个人就是传奇,很多事情我们只能宁愿相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有道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