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酒生

士为知己者装死,女为悦己者整容。一失足成千古风流人物。
正文

餐馆日记:母亲节的苦与乐

(2011-05-09 08:19:59) 下一个

母亲节的苦与乐                                                  05/09/2011  

清晨七点挣开眼,在电话里祝老妈母亲节快乐。中国现在真的不比美国差:美国的东西在中国的超市里都可买到,美国的非政治节日中国也一个不差。

结婚二十三年,记不得江子夫曾送过我什么礼物。今天心血来潮,平生第一次问他要礼物:母亲节怎么没礼物给我?谁知他来了句:你又不是我母亲。我郁闷到了极点。心想:我不是你母亲,但我是你女儿的母亲呀。十年前要不是因为给女儿一个完整的家,我干吗把你从大陆弄过来。

江子夫不会体谅我的心情,自语自语:你没把我当老公。真的不该来美国,来了就受屈辱和遭罪。在大陆日子过的多好。

他的话勾起了我的心酸,忍不住回敬一句:你后悔来美国,说实话,我后悔把你弄来美国。

他起身下了楼。我忍不住流下了心酸的泪。这大概就是他母亲节送我的礼物吧。

他在屋外给我洗车,我一点都不稀罕。心里只有他十年来对我冷暴力的伤害。

说实话,如果我们之间没有过去,或者说我们能忘掉过去,心里只有现在和未来,我们还是可以好好一起生活下去的。问题是:人真的能释尽前嫌吗?

 

工作可以让人暂时回避和忘记生活中的烦恼,尤其是自己熟悉喜爱的工作。

今天是母亲节,客人从一开门就象小桥流水般没停地涌入,我的午饭就是一只Grapefruit。忙里偷闲地Check了手机留言,女儿和一个台湾女友都祝我母亲节愉快,让我有一点点温馨。江子夫也留言说他到了办公室上班了。

很高兴看见在县政府工作的巴基斯坦的卷毛带他母亲来吃饭。我祝她母亲节快乐,她也祝我,同时还为我遗憾:可惜你女儿不在你身边。我说:她还有十天就回来了。她说:所以你脸上有灿烂的微笑。

客人定位都集中在六点与六点半。前客不走,后客难进。流水般的客人在六点时堵了半个小时,走了几个客人,宁愿等的三十几个人座在酒吧和门边的Booth上,让我的心也堵了半个小时。欣慰的是铁板师傅们的幽默与逗乐让每个客人走的时候脸上都有灿烂的笑容。

今天人员安排地比较充足,做的比去年轻松多了。只是Gg今天上午没来上班,晚上做到弹尽粮绝:Sauce用光,没牛没虾。Sushi师傅一边帮着剥生姜皮一边埋怨早上有三个铁板师傅都没把Side Job搞定。我问小帅哥:你爸今天上午干吗没来上班。他说:大老板请客。晚上陈皮鸡打电话过来问生意,我告诉他:你今天上午把Gg拉出去吃饭,弄的现在三光。他说:我没请他吃饭。

我无语。今天生意做了八千五,还算说的过去。现在我只管两个字:生意。

小帅哥上星期去加拿大晚了五天,回来后龙体欠安。前天上午没来上班,昨晚七点实在撑不住了,我让Gg把他送回家,Gg送他去医院看急诊。小帅哥有Medicare,看病不花钱。

美国就是这样:要么做Bottom 10% 的穷人,有政府拯救;要么做Top 10% 的富人,不用政府拯救;千万别做中间80% 的所谓的中产阶级,自己在拼命的拯救自己。遗憾的是大多数人都高不成低不就,只能在中间呆着,包括我自己。去年圣诞节前夕我连续两天夜里看急诊,账单是一万七千多,保险付了大头,自己还得付三千多。同是在餐馆上班,朋友的女儿上大学一分钱都不用付,因为朋友把几十万美元都汇回大陆,同时大陆还有两套房子,在美国是百分之百的穷人。而我却得把十几年省吃俭用的积蓄都“Donate”给女儿交学费。郁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老姐 回复 悄悄话 你朋友等着进牢吧。不用眼热他/她的。

女儿听着大了。不再是你们冷战的原因了。要怎么过两人因该讨论讨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