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酒生

士为知己者装死,女为悦己者整容。一失足成千古风流人物。
正文

餐馆围脖 1

(2011-05-30 11:51:19) 下一个
06.22.11 三   晚上前厅生意淡,小老板今天作厨房,冷不叮地冲着Sushi吧无所事事的两位叫了声:“两个人都在,做点Side Job,别让我明天做。”北京Sushi师傅听了反应很大,叽里咕噜地向我诉了一肚子委屈:我只是个Part Time的,凭什么要都给你准备好啊?旁观者清:Sushi师傅刚来的时候工作很积极,把一天半的Side Job都准备好,这样在他休息的三天里,小老板基本没啥Side Job。上星期Eel没准备好,害的小老板中午没休息,所以才有今天的这出戏。旁观者清: Sushi 师傅和小老板两人现在的工作态度半斤八两,两人都是只要没单就坐下玩I Phone。Sushi师傅居然还在Sushi吧有客人时把屁股丢给客人,自己看球赛,或边包Sushi边看球赛。要不是看在他做四天只算Part Time的份上,我早就请他走了。手艺与Helper差不多,动作也不快,就是嘴平态度好。现在连态度也不好了,那就等着炒鱿鱼吧。

06.19.11 日    今天生意近六千,前所未有。是父亲们的地位明显增高还是因为苦胖里没有限制节假日不能用? 以往父亲节的生意与平时的周日没啥区别,所以做苦胖时特地把“Exlude Holiday”去掉 ,没想到歪打正着:今天从一开门就涓涓细流没停,很多大桌。因为是All Day Dinner,所以在五点时生意已两千多。今后做哭胖Block只 一年里最忙的那四天。


06.15.11 三      到今晚为止,生意近五万,下半个月再努把力,争取做到十万。这样就比去年同期多了十万八千里。夏天能做到这个数字真是好运。不过几家欢喜几家愁。上午陈皮鸡打电话来说家族里的另一家店的生意这个月急剧下降,是因为我们的广告有四万份做到了他家门口。为此,我特地打电话给广告公司的人查实,然后告诉陈:三万六是我们的地盘,二万四是靠近他们那边;以前都是他们在做,现在我们只是收复自己的领地而已。陈说:别管他,继续做下去。我在跟陈通话时同时在跟另一家广告公司签约,并做了Exclusive,广告费用也因此多了一倍多,我隐约感觉到一场广告战正在进行。

06.10.11 五 今晚前厅贼忙。B4的五个美女(美国女人)向我抱怨小帅哥的服务不好,说他需要更多的培训。结果帅哥帮她们刷卡时居然错把另一桌客人的卡刷了两次,付了这桌的账,我到结帐时才发现。我告诉帅哥不用付了,今晚这么忙,再让他陪钱实在是与心不忍。可他自己偷偷地刷了卡,就这样,他偷偷刷我偷偷Void,搞了三个回合,第四次他赶在我Settle之前刷了一下然后直接帮我Settle Close掉一天的信用卡收入。我一方面心里很敬佩,一方面下定决心等星期一他休息那天我把钱再Refund回去。

06.08.11 三 昨天没歇够,今天午餐多一人,我干脆请假半天。上半天班很轻松。小老板娘下午四点休息时去Sprouts买了又大又紫的樱桃,才1.67元一磅;下午五点Gg夫人上班前去买,价格不变,但Size小了一半;晚上八点Sushi师傅去买,已售完。价廉物美的东西还没等你反映过来就没了。更可气的是我打电话让江子夫回家路上去另一家Sprouts买,结果他买了两大包最贵的金樱桃,还跟我说以后不要听说有便宜东西就想去买,不就十几块钱的东西嘛。


06.05.11 日 第一次看见Torres夫妇单独来过二人世界。Torres先生说:昨天我们谈到孩子们高中毕业。Juliana是最后一个,要到2027年,简直难以想象。我说:是啊,好像是下一个世纪。我问他俩曾在哪几个州住过,答案是5个。Torres夫人说:Arizona夏天又热又Humid;加州的Beach非常美,但人不Nice;Texas蚊子太多,牛仔裤上要抹防蚊油,否则蚊子会隔着裤子叮你,蚊子还能隔着头发叮你;Florida夏天也很热。Torres先生纠正:Florida因有海洋气候所有还好些。他俩最喜欢Colorado,快要两年了。刚来时国庆节看焰火还嫌冷。听了他俩的总结,我有点不想挪窝了。


06.04.11 六。傍晚,进来一英俊警察,问我店门口那辆Van刚才是谁开到Low's去的。我以为Gg闯红灯或Stop Sign 没停,就说不清楚。这时Gg从厨房走出来问咋回事,我告诉他。他说:是我开的。我才大胆地告诉警察是Gg开的。警察笑了,把我拉到一边,说怕客人听见。原来有人在Low's报警,说Gg开的Van是Denver绑架案的车。我说:这车的车主是这家餐馆。警察说:我也觉得不可能,但我必须例行公事,晚安。


1. 最近Gg在忙着买房,看了一些样品房,突发奇想地要买几幅油画挂在铁板区的两个大方柱的四面墙上。我说:“铁板区每天那么多油烟,你挂啥画上去都会成油画。”

2。Memorial Day长周末的星期五生意很淡,蒙古企台和山东带位小姐都提前下班,与各自的美国先生/男友坐铁板区吃饭。北京Sushi师傅冷不叮地冒出一句:“美国丈夫是自己开好车,老婆开烂车;中国丈夫是自己开烂车,老婆开好车。”经典。我接茬:“所以,老公要找中国人,情人要找美国人。”Sushi师傅:“一听就知道这是老美国了。”

3。金发美女警察C带了六个警察来吃午餐,都穿便装。我问她是Off还是Training,答案是后者。如果我们真的能把每位客人当朋友来自家做客的话,生意没有不涨的理由。

4。Mike和Ann今晚来吃饭,我微笑的脸上带着一丝愁云。我们刚转到DirectTV去了,Deal太好了,160个台每月才二十几块,怎能让老板不动心呢?只是面对EchoStar的CEO我有点尴尬。

5。车上有蓝牙的最大好处是听音乐时若有电话打来可以自动打断音乐而接到电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