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酒生

士为知己者装死,女为悦己者整容。一失足成千古风流人物。
正文

幽默的客人

(2011-01-26 08:55:03) 下一个

幽默的客人 2011 年 1 月 23 日星期日

在餐馆里工作了十几年,宁子习惯了逗客人笑。今天连遇到两拨客人逗她笑。难怪中国南方美国南方都下雪,中国公司收购美国公司,这世道真的变了。

上午来了一家人:父母带四个孩子。待他们坐下后,宁子习惯性地问父亲:你要不要 Boost Seats? 父亲说:“我?我大了,不需要。。。。奥,你是说给孩子啊?就来一个吧。”宁子大笑。

点菜时,宁子请所以要吃炒饭的人举手,五只手都举了。手放下后,父亲对其中的一个说:“你刚才举手的意思就是说你要吃生的三文鱼。”宁子又笑。问父亲:“他们都是你的孩子吗?”父亲答:“这两个是我的,那两个是我劫持来的。”宁子笑着问大家:“他很幽默,是不是?”父亲身旁的母亲说:“有时候。”父亲说:“我最大的女儿说我不幽默。”宁子又笑。

等他们快要吃完时,太阳出来了,宁子把百叶窗关上,父亲对孩子们说:“你们在这儿坐的太久了,晚餐已经开始了。”宁子忍俊不禁。

晚上来了一桌八人定位。宁子看见女领队的手上有礼物包,就问是不是有生日 ? 她点点头。宁子就顺势问是谁的。女领队用目光告诉宁子是她旁边的一位穿大红夹克略有白发的男士的。宁子习惯性地说了声“生日快乐。”男士说:“我今天 21 岁。”大家大笑。宁子笑着回敬:“那你今天可以喝酒了。这是我最关心的事。”大家又大笑。男士也笑着说:“你一定要 ID 我。”

按惯例,所有来过生日的人都会收到一盘免费的蛋糕,餐馆的音响里也会放出“生日快乐”的曲子。每次企台拿过去的时候都会在唱完第一遍时让客人许个愿,等客人吹灭蜡烛,然后回来把音乐换掉。不知怎的,今天那个韩国企台啥都不说,生日歌唱了两遍了蜡烛还没吹,寿星很享受这首歌,边唱上身边象扭迪斯科似地摇晃。晃完后,他喊一二三,让身边的四个幼儿跟他一起把蜡烛吹灭,真是个老顽童。

宁子过去拿信用卡时,问他:“这四个都是你的孩子吗?”他说:“我两个,她(他身旁的老婆,那个在门口手包礼物包用眼神告诉宁子他生日的女领队)两个。”宁子用疑惑的眼神望着他们夫妇和跟他们一起来的另一队夫妇。大家都在对她微笑。宁子恍然大悟:“是同样的两个?!”大家大笑:“同样的两个。”寿星打开礼物包,是一个健身器,宁子开玩笑:“谢谢你,是给我的吗?”大家大笑。寿星自言自语:“不知道我 42 岁了还能不能玩着玩意。”

为幽默的客人服务当然是件开心的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焕华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