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冰火人游戏,礼貌,合作精神和策略

(2010-02-19 00:43:37) 下一个
儿子四岁,很喜欢玩游戏。

我是从半年前开始引入游戏。iphone上有不少,也买了wii,电脑上也装了一个游戏。还有很多的调研工作要做,找游戏,试游戏,玩游戏。

今天偶尔找到了一个很有趣的游戏:冰火人(fireboy and watergirl)。这个游戏并不复杂,但需要有一定的策略,步骤和策划,而且需要两人一起合作才行。复杂程度正适合四岁小儿。

儿子坐在我的腿上。我可以感到关键时刻他的身体的变化,精力非常集中。在玩的过程中,我发现了不少有趣的东西。

礼貌

儿子在生人面前有点害羞,每次都要我提醒打招呼,请,谢谢。我曾为这个有点伤脑筋。后来我选择尊重他的性格,不再要求他说那些词。没有了要求,他说的时候则是发自真心的。这种时候的谢谢常常让我感动。

今天玩游戏的时候,我们要彼此帮助。我去按那个按钮,启动大门,他然后过去。我听到他说,thank you, mama. 我心里一热,才发现我自己都没有意识到去感谢他帮我按住按钮。

合作精神
这个游戏需要两个人互助才可以通关。第一次玩我们一路顺利。可是晚上再玩时,我们经常出错。我发现儿子在我出错时有意地忍住没有责怪我。我觉的很有趣。因为他出错时我都有点忍不住要责备(因为我好不容易过去,但是一个人死掉就得重来)。原来他意识到了谅解,理解和互助(几次他提出来帮我走)。过关之后,我们都击掌庆祝,真的是team work啊。

工具和策略

游戏开始时需要看全场布局,然后想好怎么走。里面还有一些设备。儿子对定滑轮发生了兴趣。由于重量不等引起的上下运动将火小子和冰姑娘送到目的地。

游戏玩完了,老妈的任务还没完。这不在找定滑轮和动滑轮嘛,脑子里在想如何将其加入现有的玩具中。恩,可以安装在现有的playhouse上。如果儿子有兴趣的话,我还可以发挥特长讲讲物理课,呵呵。至少他可以很直观地认识滑轮了。慕尼黑的德意志博物馆的儿童室就有一副定滑轮和动滑轮。上次在那里连我都很有兴趣地玩了半天。

Had lots of fun today!

http://www.addictinggames.com/fireboyandwatergirl.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