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relin88的博客

世界公民人权高峰会呼吁消弭战争
正文

繁华人生学自在

(2017-01-21 04:16:16) 下一个

 

文:圣荷西 太极门弟子 林美容

 

  17岁时我们全家移民美国,来年还在就学仍是青涩的我便选择了结婚。先生大我5岁,在IT产业颇有他自己的见解,在硅谷这个充满机会又处处竞争的环境中创业。努力了七、八年,30几岁的我们,公司已经略见规模,股票也上柜;而我也有一份工作,那几年经济优渥,顶级名牌的包包、衣服或旅游,几千块美金甚至上万元美金,只要喜欢,花钱毫不手软。

 

  人生无常,翻转的人生才刚开始,没想到先生外遇,让婚姻亮起红灯,最后因关系无法修补,决定离婚,两个小孩共同抚养。虽然那时心情低落,但充裕的经济能力,仍让我生活无虞。因为想让女儿在好的学区就读,因此在当地买了一栋高价的房子,又陆续因为朋友或投资等因素,再买了两幢房子,从来没有算过自己经济状况到底可不可以支付。2007年房地产风暴开始,房屋价格惨跌,房子难卖且严重被砍价,即使脱手,也拿不回原来我付的现金;雪上加霜的是,原本以为前夫公司的股票可以变现,哪知在这波金融风暴中,他的公司也下柜,我的股票顿时变壁纸,从来都没有想过,我身上竟然没有钱过日子。

 

  面对窘况的生活,付不出贷款必须变卖房子,原本投资一两百万美金的三栋房子,最后只拿回来5万美元的现金。那时几乎连活下去的勇气都没有,曾经10天中只喝水没有吃东西,也曾拿水果刀割腕,整天浑浑噩噩,想这样结束人生。后来朋友劝我回台湾工作生活,我拿着两只皮箱返乡,在简单的生活中慢慢找回自己;就在逐渐平静之际,我想到了一个老朋友,鼓起勇气打电话给他,之后在他的推荐下,进入神气家族修练气功。

 

  在稳定的练气功及师兄师姊的关怀下,我不再那么害怕,从练气功中,身心找到治愈的能量,帮助自己从谷底的忧郁中站起来勇敢面对人生。2013年亲戚在硅谷要设公司,问我想不想回美国帮忙,心底告诉自己,我现在练气功补充正能量,而且硅谷也有圣荷西道馆,有克服困难的后盾,秉持这个信念,让我又再度回到当初人生挫败的地方。

 

  这份工作是要将美国物品出口到太平洋小岛,几乎没有人做过,所以不管是购买、出口、报关、货柜等,问都没有地方问,信息像海底捞针般困难,工作没有想象中顺利。加上原本的两个年轻的员工,因为工作是属于竞争性质,对我的态度也不好,内心一度很难受。

 

  每当心情低落时,我就到会馆,师兄师姊总会鼓励我,练有功的信心、耐心和恒心是锻炼出来的,撑过去就是自己的。就是这句撑过去就是自己的,伴我度过无数的挫败,如报关不知哪里报,就到处找线索,不放弃就会找到,最后让我在网络上报关成功。还有像装货柜,厂商觉得货柜量小不接,打了三次电话都拒绝,我就亲自到公司拜托;想到师父总是教我们要当微笑天使,我就笑脸迎人,耐心请货柜商帮忙,几次之后,对方终于被我的诚恳打动,出货柜全都没有问题啦!原本都觉得已到尽头想放弃的我,竟然在正面能量的打拼下,走出一条路出来,现在出口购买程序都没有问题,公司营运上轨道,最近还更进一步要申请加州distributor(经销商)的执照。

 

  这一路走来,百感交集,真的很感恩我的师父及师兄师姊,如果没有大家的鼓励,我不可能做到。想着以前,其实自己是迷迷糊糊,对事情没能分辨清楚,所以房地产投资失败不是没有原因的,也透过这次公司建立的过程中,看到自己的性格,愿意改变自己无法分辨该与不该的盲点,更感恩师父教我学自在的心量,「所有的安排都是最好的安排,这样也好,那样也好,生活简单却有自信带我领悟人生的另一个境界。

 

图说:林美容在太极门修练气功,学习正面能量,更感恩师父教她学自在的心量,找到治愈身心的能量,帮助她从谷底的忧郁中站起来勇敢面对人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