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relin88的博客

世界公民人权高峰会呼吁消弭战争
正文

新世代妈「宝」

(2018-03-19 18:53:47) 下一个

 

太极门弟子  曾子容

 

我是个小学生,在我读三年级的时候,我们班上获得校内英语歌唱比赛冠军,因此,升上四年级的我们要代表学校去参加校际比赛。我很珍惜公开表演的机会,所以就主动跟英文老师说我要为歌曲编排舞蹈动作。英文老师在课堂上赞美我,说我愿意犠牲午休时间自动自发练习、排舞,很棒!

 

我的主动态度也感染到其他同学,大家都说要一起帮忙。虽然大部分的动作是我想出来的,但我还是会问过同学的意见,一边玩,一边修改动作,就算有时候意见不合,大家动动身体,跳一跳,就知道怎样的动作才适合,很快的就把舞编好了。

 

在比赛当天,我站在队伍中间的位置,脸上带着笑容,我心里想着:要展现出最好的自己,要和班上同学一起用欢喜的歌声呈现练习的成果。一上台,我们的歌声,加上熟练的动作,就让评审老师印象深刻。歌曲结束时我大声喊出口令,带领大家下台鞠躬,为这次竞赛划下完美的句点。

 

两个星期以后,老师说我们明志国小四年三班代表学校参加2017年11月17日新北市西区英语歌唱竞赛,荣获「中年级优等」荣誉,我们全班都非常开心,能为学校争取到好成绩,两个月的努力总算没有白费。

 

妈妈到学校跟老师见面,两个人有说有笑的,我只能猜测他们应该是在赞美我。回家后,我问妈妈,到底跟老师说什么?妈妈说:「除了老师赞美你懂事以外,我也跟你们老师说,子容在太极门学习好功夫,展现自信、勇敢又认真的态度,可能因此影响了班上同学,一起为英语歌唱比赛努力。」原来是这样,难怪老师看我的眼神特别温柔。

 

后来,听到妈妈跟师兄姊分享心得都会提到我:「谁说这个新世代的孩子都是妈宝?子容在师父的教导下,在太极门师兄姊的身教、言教下,一点一滴淬炼,用好心、好念,更拥有转动、感染同侪间的好能量,是勇敢又认真的新世代。」

 

哈!我是妈妈的「宝」贝,我是勇敢又认真的新世代!

 

图说:入太极门后的曾子容(左)不是妈宝,而是妈妈的「宝」贝,勇敢又认真的新世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