孺子和牛

一块孺子和牛共同耕耘的处女地
个人资料
孺子和牛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年夜饭 + 旗袍秀 = 年味儿

(2021-02-14 15:11:22) 下一个

年夜饭 + 旗袍秀 = 年味儿

        今年春节算是赶上了好的时间,周五、Valentine’s Day、长周末。但是这年夜饭还是在初二晚上才吃上。好饭不怕晚,周六,时间更充足嘛。

当今时节,大家肚子都不缺油水,所以除了扣肉外,我的年夜饭就没做什么“硬菜”。不过倒是试了几样新东西。

 

蛋饺是我第一次做,虽然手忙脚乱,卖相甚缺,但味道着实不错。

土豆虾球,看到一个网友做的(抱歉,忘了名字),我用空气炸锅烤的,简单、美味、健康,谢谢网友。

四川凉粉,一直是我最爱,这次按着小高姐的视频,一步步从绿豆淀粉做起来,不麻烦,却享了口福。

 

下面这个年糕是和田园美食学的,用花生和枣泥和面,看起来喜气洋洋的,女儿在上面写了“福”字,更加吉利。虽然品相有待改进,但应时应景,好吃好玩。

都说过节要有仪式感,怎样把家里装饰一下呢?在屋里转了几圈,发现家里的中国元素实在不多,存货也几乎没有。怎么办?灵机一动,干脆靠人不如靠己,翻箱倒柜找出几件旗袍和一把扇子当道具,和女儿一起捯饬捯饬,就把自己当个“元素”摆在那里算了,顺便还满足一下自己女人的爱美之心(轻拍砖,老女人也是女人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难道姓雨的都不生女儿。我也羡慕。
雨弦 回复 悄悄话 只有儿子的羡慕有女儿的,可以一起美!
孺子和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潇潇' 的评论 : 多谢潇潇谬赞,照片是斗胆贴的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美女优雅!大赞!
孺子和牛 回复 悄悄话 承蒙各位夸奖。过年了,自娱自乐一把
东村山人 回复 悄悄话 母女俩都美美哒,赞!
旗袍很漂亮!
想不开1 回复 悄悄话 年味,年味!
elmonte 回复 悄悄话 美!美食美人,秀色可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