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滴奔涌

一个不断选择的世界,得失兼容
个人资料
正文

补牙

(2013-07-22 18:22:47) 下一个

     几年前牙齿有个小洞,不想去补牙,一拖再拖,小洞变大洞,最后不得不去补牙,门诊牙医拍完片告之:“洞太大,无法补,去专科根管治疗。”打听了一下,根管最少也要几百新元,面对现实,如果能一劳永逸,花个几百,能令我的这颗龋齿不再“兴风作浪”,咱也认了。接下来的“现实”很悲催,令我郁闷的将牙齿“磨了一遍又一遍”。

    牙科专家将我的牙齿重新拍片后告知:“可以补,无须根管,去看门诊。”我想这不用根管,省钱了,很开心地拿着诊断书冲到门诊,要求补牙。可门诊医生不买专家的账,楞是说不能补,我被踢皮球般的倒腾了四次后,门诊医生终于开恩,给我补牙了。我郁闷的满口的牙都在疼,为补一颗牙,挂了好几次号,多花了三百多新元,还没地儿喊冤 。痛定思痛,如果牙洞小,很容易补,就不会这么折腾了。血的教训就是“小洞不补,大洞受苦。“

    有了前车之鉴,这次牙齿有个小洞,我可上心了,花小钱能解决的问题决对不能拖延。上个星期二带上“登记”和钱进了一家牙医门诊,准备补牙。护士小姐温柔地告知,补牙需要预约。很久没看牙,忘了这茬了。现在牙齿不痛,咱等得起(心中小得意,还好自己没等到牙痛才来看牙),开心地约了个时间。

    星期四接到小护士的电话,对方告知“牙医门诊,星期五的预约是否确定会来?”我居然鬼使神差地听成了“眼科门诊”,一则是因为英文的听力不佳,二则因为刚给儿子预约了一个日期去看眼睛,于是拿着话筒斩钉截铁地说了声“星期五没空!”豪不犹豫地改成下个月。

   放下电话才后知后觉地回味过来“dentist clinic”是看牙,不是“eye clinic",我好像摆了个乌龙。只得跑去门诊修正时间,很不幸地被告知,因为我取消了预约,所以安排了其他的病人,我必须重新预约,下个星期才了空位。

    因为气闷,我没心情在这家门诊预约了,(自己犯错,迁怒于他人,幼稚行为)挥别了温柔的小护士我上网找了另一家牙科门诊,电话预约了日期,星期六十点。预约很顺利,不幸地是我记成十点半,当我晃晃悠悠地十点半到达时,被温柔地告知预约迟到,无法安排,需要重新预约。

   我在心里将自己鄙视了一通后,毫无脾气地微笑着和护士小姐预约了时间后转身回家了。一进家门,老公就好奇地问:“不是补牙的吗?这么快就回来了~”答之:“没补!还能不快?”告知原委,老公总结“不靠普~”感觉这词挺精准,也不算难听,暂且受之。为自己辩解,不靠谱是偶尔为之,多数时候我都是很靠谱的。且信誓旦旦“不会再弄错了!事不过三,第三次一定靠谱了,我把时间记小本上了。“事实再次证明,本人粗心的水准太高,实在是令人防不胜防。星期一去补牙,再一次地不靠谱,忘记带“登记”了~

   哀叹!常常教育儿子要“踏踏实实做事,快快乐乐做人。”说人容易教己难,“快快乐乐做人”对“忘性大”的我倒是容易,关于“踏踏实实做事”这一点,作为典型的反面教材,实在是当之无愧。能将可能犯的错误一个不拉的全犯一遍,达到如此水准的人不多,在心里“膜拜”自己一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