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滴奔涌

一个不断选择的世界,得失兼容
个人资料
正文

给亲戚的留言

(2019-09-09 19:22:14) 下一个

你来家中做客,我很欢迎,但有一点需要和你说清楚,我也不希望因为不了解而发生不愉快,世界在变,社会在变,人也在变,变好或变坏,每个人的定义不同,关于过去一些人的体会,一些事的看法,我们彼此的想法注定永远不会相同,这是由三观决定的,这是过往历史早已无数次证明过的,我对过去一些人事的执拗态度超出普通人的坚持,也超出了你的想象,非常遗憾,估计我还会坚持到地老天荒,那些执拗是真我的一部分,我不想有一丝改变,也不愿有一丝改变,虽然爱憎过于情绪化,情感处理狭隘,幼稚甚至偏激,但这部分却是自我性格中最重要的部分,你可能会说既然知道自己幼稚,偏执,为何拒绝沟通,拒绝改变,那是因为在你眼中我不近人情的部分恰恰是我最愿意守护和保留的最真实情感,那是属于自己的真实的感受,而不是被外界环境稀释后的"通情达理"的人。

每个人心中的爱憎都有强有弱,对于一些事都有自己的情绪需要表达,都有自己一套想法和行为准则,这些不应建立在伤害他人的基础上,对于被强加的观念和怒火,没有多少人会心甘情愿地接受,对于无法好好说话,对只会粗暴蛮横沟通交流方式的人,我只能说“不”,违心的和所有的往事和解,为难自己,以前我懵懂无知,无力反抗,迫于强权可能会,代价是得了忧郁症,现在再也不会,因为我努力了多年才学会了做回自己,成为自己真实情感的主人,不束缚,不扭曲,不将就,不去试图“理解”别人,所以我的忧郁症才能不药而愈。不改变别人,不为难自己,从保持距离开始,人生如尺,终须有度。

生活是自己的,别人怎么说,怎么做不重要,自己怎么想,怎么做才重要。中年人的三观都是固定了,不要总想着去改变对方,改变别人是神经病,改变自己是神,当神的感觉很好,因为那是按造自己的意愿去改变自己,去提升自己,让自己往自己认为对的方向去发展,当神经病的感觉就太糟糕啦,不同频道的交流是一种伤害,没有效果,只有恶果,每个人眼中的真实,心中的是非都是不同的,彼此认为"好"的份量和内涵是不一样的,对于有些人事的看法,各自保留,彼此尊重是最好的距离.一月份来一定不要和我谈父母,有些想法,情感各自体会,各自感受就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三月的天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人有远近,亲有密疏,朋自远方来,五味杂陈间
Fanreninus 回复 悄悄话 有亲自远方来,不亦厌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