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轻地挥一挥手

居美国华盛顿, 就职政府部门, 花甲年岁, 天天等下班, 月月等薪水, 年年等退休.
个人资料
华府采菊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作发面芝麻大饼的经验(我忘了最后一步)

(2013-09-15 15:51:08) 下一个
就是用COSTCO买的YEAST,一汤匙,加水,千万不要温度太高,32-33摄氏度为妥,没把握干脆就用凉水,打匀,放置十来分钟



那种外卖盒子,两盒COSTCO、买来的大包装面粉,看见没有?发酵粉的溶液起泡了

和入面粉中,再加凉水,多少则看面的硬软了,说起来容易叫做不软不硬。


我总是先用家伙搅得差不多再用手揉,揉到什么程度呢?不必到达所谓的三光:盆光面光手光,因为还得发呢发后还得使劲揉的。



室温下大约4-5小时,千万别加温,够了。然后准备油和面粉加盐,比例看喜爱咸淡了。



面粉油盐放一起搅合均匀。


成浆糊状了。


开始揉面,这是力气活,揉得精,回头的面食有劲些,此时得到所谓两光了,面光好理解,其实手光是可作不可说的,为啥?手光则是手上的老皮也进入了面团啦。


为使大饼分层,我将面团分为四份,此处指显出两团。


尽可能擀薄兮来一点,会分层多些


俺家冒有大案板,厨房的小台面也凑合, 只是俺家的擀面杖是典型的河南货,细长两头尖,在擀饺子皮试用双手擀而皮子在擀杖下自己转。



抹上刚才调好的油面盐,还是薄兮来些, 然后卷起来


叠上又一层薄面饼,照旧抹层油面盐


重复一遍,就有两个卷卷了,正一起


照你家平底锅的大小来压扁饼子



我家的平底锅不算太小, 是用电的, 此刻有人给我打电话,因此忘记在表面撒上芝麻,所谓芝麻大饼来源于此。


抹上油一点


这样,放饼子于锅中醒上四十分钟, 然后加油点火,头一面425华氏度15分钟,翻面375度10分钟,起锅。


就成这德性了。我的就只是发面大饼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鸡毛蒜皮 回复 悄悄话 不知道你还记得355 上原来的老东来顺吗?老板娘做的芝麻大饼是每次那里吃饭的重要理由。要提前20分钟定,因为是现做的。后来老板娘谢世,饭店易主,就没有了。
summerj 回复 悄悄话 看不见图!
sypan2 回复 悄悄话 要不这么爱吃面食啊?等我舒服了也试试。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