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enlawn的博客

典雅,温暖,渊博,积极进取,充满朝气
个人资料
greenlaw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七朵莲花-霍尊的一首动听的新歌(有视频)

(2014-05-03 13:38:36) 下一个

图片出处: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fnQZ3gEVpw

在网上听到霍尊演唱这首歌,好奇歌的来历,原来这是霍尊的父亲火风2009年创作的一首佛教歌曲。

在网上断断续续读到火风1996年夏天独自驾摩托从广州去西藏探险,遭遇车祸,肝脏大破裂,缝了77针。他的血型比较特殊,但多位藏族同胞输血给他,救了他一命。他是否因此开始信奉佛教,不得而知。但这首歌是满怀对这些恩人的感激而创作的,祈祷天地人的和谐,祈祷和平,祈祷快乐,祈祷人间的真情真爱,祈祷吉祥。

火风的低调没有把这首歌唱红。也许是风格更加适合,五年后儿子霍尊把它唱红了。

 

 

七朵莲花

词/曲/唱:火风   

有一片美丽的海七彩莲花开

可爱的咕噜仁波切向我走来

他问我心中是否有真情有爱

我说我心中有爱七朵莲花开


我盼着所有的人们七朵莲花开

我盼着天地之间处处有爱

我盼着和平的鲜花在人间盛开

我盼着没有苦痛没有悲哀


(莲师心咒) ong a hong ban za gu lu ban ma sei dei hong


我看到所有的人们心中莲花开

我看到天地之间处处有爱

我看到和平的鲜花在人间盛开

我看到没有苦痛没有悲哀

ong a hong ban za gu lu ban ma sei dei hong

 

 
火风的演唱可以点这里
歌词的出处在这里,里面也有火风的演唱。

火风谈这只歌的创作在这个视频里,在霍尊唱完歌之后的视频后半段。

我爱好声音 2014-03-30 第九期 霍尊 - 七朵莲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