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enlawn的博客

典雅,温暖,渊博,积极进取,充满朝气
个人资料
greenlaw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过日子】宅家后头次戴口罩买菜和我的一些猜测

(2020-03-19 06:45:00) 下一个

先看看Camille Pissarro卡米耶·毕莎罗《四季(冬春夏秋)》中的春天和夏天两幅画,我非常喜欢。

今天家里领导头一次戴了口罩出门买菜。没有N95,只有硬件店买的有限几个立体的防尘口罩,可以防飞沫买菜够用了。 我用在网上学来的摘戴口罩的方法给他演示了一回。回来后把口罩挂外面吹风半小时,然后干净的一面冲下放在小桌子上,上面倒扣了个盒子,打算重用几次。

领导说店里人数和平常时候差不多,只看到另一个顾客戴着口罩。没人盯着他看,收银员还没有戴口罩。店里东西大多数都如同往常,个别东西卖空了。他买了面包,牛油,牛角包,牛油果,苹果,橙子,蔬菜沙拉,豆奶等等。米面油盐酱醋等放得住的大东西上周已经买了。

网上买菜也看了看,要够多少钱才送。我们一时半会儿不需要买那么多,就先攒攒再买吧。
 

这里大多数人都是上周五开始着急,所以依照两周的潜伏期到下周五27号左右之前形势都会异常严峻,但那之后应当开始转好。
 

终于轮到我们宅家了。和领导几个星期以来的心理拉锯终于结束,毕竟人家长这么大哪里有一天不出门的经历。大的活动聚会我都成功劝阻了,小的我一个也没去,他去了两个以后也开始婉拒了。现在大家开始重视,我就终于可以放松些了。做做手工,补补觉,追追剧,重温小时候的电影等等。打算好不戴口罩就不出门了。
 

现在的中美口仗打得太没有意义了。从现在这个灾难的范围、规模和严重程度来看,我认为这事儿是超出国家级别的。中国人和美国人基本全都没猜对。所有的国家现在该做的就是互相帮助,共同抗疫。全世界应当空前地联合起来,一起和隐藏的敌人斗争,这次中国和伊朗最先起来,明眼人就应当看出其用意了,中美、或者伊朗美国如果真地打起来那可就真是正中了其下怀。等到这次疫情控制住了,各国要携手合作,共同努力,一定要把这件事查它个水落石出。
 

窗外的绿色开始多起来,春天近了,盼望温暖、晴朗、静好的日子早日到来!祝大家健康平安。看到两个西人的动员,真是给力,放在这里共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greenlaw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lt' 的评论 : 谢谢你!好暖心的话。我很感激tumblr和pinterest,它们的图源一直稳定。前段油管更新,我帖子里的视频大多不工作了,我已经修复了一部分。这段时间每天处理大量信息,好久没看时尚博客了。等我们这里的疫情高峰过去我就能放松一些了。谢谢你的祝福,也祝你平安健康美丽!
hlt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更新博克,一直担心着。宅家中,不喜欢现在流行的频视,就跑你这儿来,翻看以前的集子,一直在赞叹,绿草的收集时至今日仍是精典啊!谢谢你!你的收藏给予我的healing,它们一直是我的穿衣宝典。祝福!
greenlaw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多谢淡然!海外华人打全场,我一直在努力给我们这儿的人普及这个病毒的知识还有防护方法。这里的媒体避重就轻所以我还需要持续用数据给人们敲打敲打。现在正是最严峻的时候。我有时间再来wxc。也祝你和家人平安!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粉丝拜见博主!喜欢极了你曾在流坛发的那些唯美贴,只是那时我还潜水着。也是因为你的模版让我开始尝试着发贴!再次谢谢,并期待更多美文!祝平安!
greenlawn 回复 悄悄话 一并谢谢IsleofTX,田姐和西风。花了好多功夫到处找wxc的密码,终于找到了才发现改密码根本就不用敲旧的,直接敲新的就可以了,希望现在不要老log me out了! 从一月份就关注这件事,现在心里终于有了比较明晰的判断 -- 用‘人’这个字来讲这撮人都是大大地抬举它们了。
西风-西风 回复 悄悄话 太好了,终于见到绿草了。问好!
请看qqh>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过来问好!
greenlawn 回复 悄悄话 是卡米耶·毕莎罗,更正一下。
greenlaw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何仙姑' 的评论 : 问好仙姑!从有人类开始哪有过真正的和平,不是这儿打就是那儿打,总有不想“大家好才是真正的好”的一撮人,地球上人越来越多,人的欲望好像也越来越大,今后只会更加。好在凡事都有两面性,这件事的利应当就是给各个国家和人民敲敲警钟增加了危机意识,也促进一下全世界人民的大团结。如果能再让走资和走社的中和一下,都有些让步和进步,那就再好不过啦!
IsleofTX 回复 悄悄话 “ 从现在这个灾难的范围、规模和严重程度来看,我认为这事儿是超出国家级别的。中国人和美国人基本全都没猜对。所有的国家现在该做的就是互相帮助,共同抗疫。” +1! 祝平安健康!
何仙姑 回复 悄悄话 好久不见! 有了这个病毒,才深刻意识到大家好才是真的好。世界和平也不是一句空话,以前总笑话世界小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