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enlawn的博客

典雅,温暖,渊博,积极进取,充满朝气
个人资料
greenlaw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依身材穿衣(6)- 如何修饰肥臀瘦臀

(2012-10-21 01:47:42) 下一个

这一集讨论针对臀部的穿衣。臀部是人身上非常性感的部分。臀部的大小,形状,厚薄差别很大,每个人的口味也很不相同。对于成熟的女性,时下比较普遍的审美舍扁平而偏向较圆较丰满的臀部;即便是少女也有很多急着让自己更有女人味儿一些。以瘦削年轻为主的时装模特们也不例外,只要看看每年一度拥塞网络带宽的维多利亚秘密内衣秀上的翘臀们就可见一斑。和对大小形状厚薄的喜好相比,比较没有争议的是大家都喜欢较结实有弹性,而不是脂肪过多或下坠的臀部。

布兰妮曾经有过一些很经典的突出臀部的图片

和身体很多其它部位相比,臀部可以用特殊的锻炼方法来紧实从而变得美观,所以虽然我下面讨论用穿衣来弥补,但对于臀部我其实更加鼓励大家积极锻炼来改善。我自己的体会对于臀部锻炼是在较短的时间里就能非常有效果的。

来看看某个锻炼身体的例子的前后对比。锻炼使臀结实了,大腿也细了

詹妮弗给人的感觉是她锻炼身体非常卖力

 

我这一集讲两个题目。一个是如何穿衣把臀部显小即缩减臀部,一个是如何穿衣把臀部显大即增加臀部。前者给那些觉得自己臀部过大的童鞋,后者给那些希望自己臀部能大一些的童鞋。其实在身材上,自己的感觉和实际是有差距的,我的建议就是给自己拍照,然后尽量客观地审视评价。下面首先讲大臀。

 

大臀

大臀主要体现在正三角和梨形体型的人中,和身体其它部位比起来,这样的体型中臀部最为突出。

大臀的矫正可以用内衣,或衣服款式。和细胸及大腹类似,臀部也可以用内衣来塑形。这些内衣有的仅是内裤,有的是吊到肩部,都是把内裤的臀部或托举部位等处加厚加多层次,从而缩臀或同时提升托举臀部。市场上的内衣品种非常非常多,可以根据自己的体型综合挑选。对于重要场合,相对外衣来说我觉得爱美的女士应当花同样或更多的精力来挑选和投资内衣,

 

说完内衣,下面来讲款式。针对臀部,上身的穿衣可以注意以下三点:

  1. a. 上衣后面的下摆长度选至臀部的中部或更低,这样能够帮助遮盖很大一部分臀部
  2. b. 把视线往身体上方吸引。最简单的方法就是选明亮色的上衣。当然也可以沿用上一集中讲到的各种方法来吸引视线,在上衣上加皱褶,花边,贴花,蝴蝶结,口袋,纽扣,首饰,亮片,美丽的印花花纹等等
  3. c. 为平衡宽大的臀部,应把肩膀处显宽。本系列第二集里讲过怎样掩饰宽肩。这里简单讲一下窄肩的穿衣。如果想把肩显宽,可以用各种戴有肩饰的上衣,用包住肩膀的迷你袖子,用船形或方形的领口,用横条纹的上衣,用V字形的上身纹路。上身应避免竖线条。

相较上衣,下身的穿衣可以注意以下三点:

  1. a. 选深色裤或裙,因为深色收缩。如果一定要有花,应选大花,不太惹眼
  2. b. 选A形裙较宽的下摆或有点喇叭口儿的裤子,可以平衡宽大的上面
  3. c. 避免瘦裤脚或整体过宽松的裤子。前者把臀衬得更大,后者连同大臀容易显人矮胖。裤子能直且直,能长且长,纵向拉长比例。
下面用图来演示一下。

上衣后面下摆较长遮住部分臀部。包肩小袖横线条上衣,加肩部细节,平衡下身。

亮色上衣,深色下衣

较宽的裤腿来平衡宽大的臀部

 

小臀

小臀的身材缺乏曲线,臀部比较平。和身体其它部位相比,臀部不太突出。

小臀当然也可以用内衣来弥补。常见的有的增臀,有的也增胯。和所有内衣一样市场上品种很多,做这一集我撞见一个牌子叫 Frederick's of Hollywood。相信国内国外类似品牌一定很多。

虽然我介绍了这些,但对穿塑形内衣或做整容手术等等,我自己主张要考虑身体健康和诚信。也许有些艺人为了糊口不得已而为之,一般人如果影响了身体我觉得得不偿失。同时在有诚信度的衡量的场合,我觉得还是要有个度,不要过度。很多时候做一次假不难,难的是做一辈子假。大家都是成人,自己定夺吧。

除去内衣,小臀的穿衣策略有下面几条:

  1. a. 选择非常有腰身的衣服,系皮带等,把别人的视线拉向腰部,拉离臀部
  2. b. 把视线往身体上方吸引。参见上面讨论大臀中的一节
  3. c. 选A形裙子,大摆可以掩盖小臀
  4. d. 选有皱褶的裙子,可以把臀部的比例提高
  5. e. 选大腿处较纤细的裤子,细裤可以把臀部显得大些
  6. f. 选后面有口袋的或打褶的裤子,使臀部显得“忙碌”突出一些

下面是些图例。

A形裙子上小下大,或有荷叶边的上衣下摆,和皮带等强调腰身,掩饰小臀

无袖或细带裙把视线拉到上部

如果结婚,那一定选美丽的大裙摆,A形的极至 :)

带皱褶的裙子:Ruched Skirt by Verrieres & Sako

戴皱褶的裙子:Anthropologie Gallica Skirt

后面有细节的裤子,使臀部突出一些

浅色的裤子

显臀部的裤腿曲线,加明显的裤子口袋

 

就这些了。因为上面的要点们都是放在一起列的,我就不再最后总结了。不论大臀小臀,买裙子裤子都应当不肥不瘦。太肥没了形,太瘦容易暴露弱点。另外本文虽然主要针对女童鞋,大臀的大部分内容男童鞋也适用,只要忽略有关裙子的部分就行了。男童鞋以宽肩为美,所以只要不是过份,小臀就不用上心了啊。

既然是讲臀部,最后让我们欣赏一下女人们身上那道漂亮的风景!:)

 

Have a nice weekend.

 

本系列从上身到下身全部七个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