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熊猫媳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日本咖喱

(2021-04-02 23:09:56) 下一个

闺蜜说你下次做视频不要说很容易,我看都复杂得很。 我说你从来不做饭,最多煮碗泡面,那当然复杂啦。 另外个会做饭的跳出来说:“我一看夫妻肺片就吓着了,我们还是等着你做我们吃好了。你能不能真正容易做的,做起来快,最好做一次吃两三顿。”听了晕是晕点,还真想起这道我们全家喜欢的日本咖喱。每次做这,大熊猫都要吃得差点嗝食。而且可以一次做一大锅,第二天中午都不用做饭,电饭锅煮锅新鲜米饭,剩的咖喱加点水热一下,和头天的味道差不多。

六人份

材料:

肉1磅/450克左右。鸡肉,猪肉,牛肉都可以。 而且肉多肉少点也没关系。

混合蔬菜2磅/900g (土豆,胡萝卜,半个洋葱, 日本南瓜)

2大匙色拉油

咖喱块 220克

1个鸡蛋清 (可省)

开水6杯

做法:

1. 肉切薄点的片,加一个蛋清,拌匀。 这样肉会嫩点。

2. 蔬菜切大块

3. 咖喱块切碎

4. 锅烧热下油,油热下肉片,炒到差不多熟时加入蔬菜,翻炒一分钟。把火转到中小火,加盖,烧4-5分钟。(洋葱可以先炒到透明,再下其他菜。不过这种最后煮成汤的菜,先炒洋葱或者不先炒,我吃不出什么差别,所有怎么简单怎么来。)

5. 菜和肉转到一个汤锅里,加6杯开水。 大火烧开后,转中小火煮15分钟。

6. 最后把火转到最小,加入咖喱碎,搅拌直到所有咖喱都化了。 这时候如果觉得太稀,你可以再继续一点一点地加咖喱碎,直到汤成你喜欢的浓度。 我一般按一杯水35克咖喱来加。

7. 当所有咖喱都化了时关火。咖喱配白米饭最香。吃不完的咖喱,第二天加一点点水,微波炉加热又是一碗香喷喷的下饭菜。

How to Make Japanese Curry

6 servings

Ingredients:

Beef/Pork/Chicken 1lb/453g

1 pack of Golden Curry sauce mix 7.8 oz/220g

2lbs/900g  mixed vegetable (potato, half onion, carrots, Japanese pumpkin)

2 tbsp vegetable oil

1 egg white (optional)

Directions:

1. Slice meat into thin pieces. If you want the meat to be tender, you can add one egg white and mix well.

2. Cut vegetables into large pieces.

3. Chop curry sauce mix into small pieces for easy melting.

4. In a large skillet add 1 tablespoon vegetable oil over high heat. When oil is hot, add meat and sauté until the meat is almost cooked.  Add vegetables, sauté for 1 minute, cover the skillet, turn heat to medium-low, and cook for another 4-5 minutes.

5. Transfer meat and vegetables to a large pot. Add 6 cups of boiling water. When the water starts to boil again, reduce the heat, cover and simmer for 15 minutes.

6. Turn the heat to low and add curry sauce mix, stir until the sauce mix is completely melted. If the sauce is not thick enough for you, add a little more sauce mix until to your satisfaction.

7. Serve hot over ric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zcsr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野之际' 的评论 : 啊 不是自己还要再加盐才够咸吗?
hapbryce 回复 悄悄话 我家俩小子都特别爱吃这个,而且两人都学会自己做了。他们一说要吃这个菜我就能轻松一天。
田野之际 回复 悄悄话 我家也吃这个牌子的咖喱,但是后来发现sodium 太高。如果一次就用220克,那就是12 packs都用了。每个pack 就含800mg sodium, DV 35%. 所以现在基本一次只用3-4packs, 好像味道也挺足的。
熊猫媳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退隐老妖' 的评论 : 微波炉热就不会糊锅 :)
ahhhh 回复 悄悄话 日本咖喱味道太淡,还甜。建议加沙茶酱和盐。肉要煸炒,土豆最好也过油,不然都有股味。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买这个牌子的咖喱,不过现在我家爱吃乌冬了,多加点水,加乌冬面,多加一块咖喱,味道更浓,好吃!
退隐老妖 回复 悄悄话 我比你的工序简单。有时间预制一大堆清炖牛肉微微放点盐,分小份放冷冻室。每次吃的时候化冻滚开,蔬菜和咖喱丢进去,我还放一点黄油,小火二十分钟就可以吃了。这样就不用连续吃几天。隔夜的味道没有问题,但是咖喱加热容易糊锅。我还不喜欢加水。不过咱俩用的咖喱酱完全一样。我喜欢那个最辣的。
熊猫媳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o_direction' 的评论 : 下次按你说的办法做,对比下。
熊猫媳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米2019' 的评论 : 嗯,有时我加红色的灯笼辣椒。
红米2019 回复 悄悄话 最近尝试放一个青椒,味道更丰富。
no_direction 回复 悄悄话 咖喱是孩子们的最爱之一.
不过日本这里一般说是要先炒洋葱到透明变色之后,再加肉和胡萝卜炒.土豆在起锅15分钟前加入烧.另外没怎么见过加南瓜的.以后倒是可以试试.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