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熊猫媳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莴笋肉丝

(2021-04-08 08:59:26) 下一个

 

莴笋肉丝是我家特别爱的一道菜。儿子可以一次干掉这么一大盘,最后剩几颗米。

科州的春天终于来了,莴笋苗开始出来了。很快我们可以吃上自己种的莴笋了! 不过这次莴笋还是买的,离能吃上我菜地的莴笋还有两月。去年跟朋友学到的种出粗莴笋头的秘籍 - 不但土要肥,苗于苗之间要最少6-8英寸!





材料



1. 猪肉或者鸡肉250 克
2. 莴笋头,去皮后净重250克
3. 三颗葱的葱白,切丁
4. 三颗葱绿色部分切丝。
5. 姜末1小匙
6. 色拉油 3/4杯 
7. 膏状鸡精1小匙
8. 盐 1/4小匙 (腌肉用)
9. 盐 1/2小匙 (腌莴笋丝用)
10. 淀粉1大匙(腌肉用)
11. 清酒/料酒2大匙(腌肉用)
12. 清水/鸡汤 1大匙(腌肉用)
13.白胡椒面1/8小匙

注: 炒肉,特别是加过淀粉的肉,油少了的话,第一会粘锅厉害,第二会柴。所以我用铸铁锅炒肉时一般会用很多油,肉炒熟了过滤掉多的油。这样炒出来的肉很滑嫩,但是菜本身并不油。 当然可以用不粘锅和很少的油来炒,不过不粘锅不能用高温,炒出来的肉不够香。 这种需要爆炒的菜还是用铁锅来炒比较好。我的锅不是贵得要死的。我试过朋友从这里网友推荐的一百多的炒锅,一点不比我这三十块钱的锅好用,而且还比我这锅重。我没收 Amazon的广告费哈,就是给大家推荐这款薄的铸铁炒锅,物美价廉。Super Lightweight Cast Iron Chinese Wok  买炒锅也最好不要买木头把的,我有另外两炒锅是木头把手的,用了几年木头就老化,手把松了。 有一口就是把锅拿起来时,刚好锅里一锅烧得滚烫的汤水。不知道那天发什么神经,用铁锅烧了锅汤,一般我不用铁锅烧汤的。 手把一松,锅翻过来,汤撒我腿上,烫伤,留疤了。哭从此我坚决不买任何木头把手的锅。 这种金属手把的锅有个问题就是手把会很烫,你需要再配一个硅胶手把套。 


做法:

1. 肉切细片用胡椒面、清酒、姜末、鸡汤/清水、盐和葱白拌匀,然后加入淀粉,拌匀。腌上5-10分钟。

2. 莴笋切细丝,加半小匙盐,腌上 5-10分钟。

3. 铸铁炒锅烧热,最好直到冒烟,下油烧热。如果用不粘锅,就不能这样干了,会坏锅。

4. 下肉丝快速翻炒,直到肉丝没粉色,完全熟。用一个大的过滤网,过滤肉。锅里不用留油。过滤后的油不要扔,炒小青菜时用特别好。

5. 莴笋丝和葱丝下锅快速翻炒几下,加入鸡精和过滤后的肉丝,翻炒1-2分钟就起锅。莴笋丝千万不要炒久了,久了就不脆了。莴笋丝热了就可以起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waxmxf 回复 悄悄话 馋死了。
我终于找到了密码回来了。从14年就粉你咯。。。。一直关注,恭喜开了youtube 频道。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