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熊猫媳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有机苹果酱

(2018-10-16 11:57:11) 下一个

又是满地烂苹果的季节了。老美院子里的苹果都是喂各种虫子和鸟的。邻居家的一颗从来不管的苹果树也是一树烂苹果,他们从来不打农药,更嫌吃个苹果还要绕开虫眼吃麻烦。所以每年他们都很高兴我去使劲地摘啊摘,然后我给他们分享苹果酱。这自己种的苹果看着一点都不好吃,但是味道绝对的比超市里买的好吃啊,有特殊的香味。



有一天上学前班的儿子回来兴致勃勃地给我讲,Johnny Appleseed 是谁,怎么重要。他从小失去爸爸和姐姐,妈妈带大的娃。后来妈妈也死了,妈妈死了没多久他也死了。历史课怎么就讲成生死离别的故事了呢?我问那他没有小孩子?儿子:“没有,他没结婚因为他很挑,挑这个挑那个!” 哦,是么?我等着听美国版的宫廷言情故事.......



材料:

5磅苹果肉(这是最后去核,去掉烂的部分后,可用的苹果肉的重量)
4条柠檬皮
半个柠檬的柠檬汁
1/2茶匙肉桂粉
1/2杯冰糖(给一岁以下的宝宝或者想更健康,糖不用也可以)
1/2杯水
1/2茶匙盐
做法:

1. 苹果洗干净后,去核,去烂掉的,去被虫子咬过的,然后切厚片或者大块。没打过药的苹果当然是皮要留下来。





2. 柠檬把皮小心翼翼地切下来,特别注意要越薄越好,反正就是不要把白色的部分放锅里。只要黄色的那部分。



3. 锅底放1/2杯水然后把柠檬汁,柠檬皮,苹果,肉桂粉,盐, 放入。 用中火把苹果煮至软。 中间搅动几次,以防糊底。 每种苹果含水分量不一样,也许你用的苹果需要多加点水。 我用的这 Golden Delicious煮到软时出很多汁,所以五磅的苹果肉只用半杯水就够了。

< br />




4. 冷却后用搅拌机把苹果就着那几块柠檬皮一起打烂。香甜可口,超级健康的苹果酱就做好啦。 保存苹果酱可以选择放冻箱里,也可以选择装特殊玻璃瓶加盖放水里煮。当然新鲜的更好吃。

一盆烂苹果



变成香甜可口的苹果酱就这么简单



然后把香甜可口的苹果酱做成松软的苹果松饼,就是儿子最喜欢的早饭了。



我们这边居然已经下过大雪了,所有蔬菜花卉都已经提前过冬了。翻翻八月丰收季节的照片,憧憬着明年的夏天中。



看看我这具有乡土气息的插花。



仔细看看,里面有三种花其实是菜。谁能说出有哪些菜的花在里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太能干了。今年我家苹果大丰收,没有看到这个帖子哦,除了吃了几个,都喂鸟和喂地球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