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熊猫媳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美国骗子也不少啊!

(2015-01-07 12:56:39) 下一个

家里冰箱坏了,修要花一千刀。 权衡半天,还是买新的。 这看上去豪华的一套其实特不实用 - 门上没有接水和出冰的,很不方便。 但确实很大,很适合我这样总是备战备荒的人。 

可气的是,这放冰箱的洞还是依这套定做的,所以买新冰箱时还没其他选择,接着买这套。 买房当时看着这冰箱还以为买个“高大上”的呢,用了才知道,“高大上”不一定好用啊!



这套其实是冻箱和冷藏柜分开的。 嘿嘿,所有菜什么的都放车库里的备用冰箱里了,所以冷藏柜打开看不象是备战备荒的哈。



冷藏的制冷器坏了,但冻箱好好的。 买新的呢,还得买两,因为新的和老的看着很像,但一放一快儿,又不一样。 烦人不是? 更烦人的还在后面呢。



把这套放 Craiglist 上卖, 其实卖冻箱, 要价 $300。 如果谁想自己修冷藏的,再花几百买零件自己修也不错。 冷藏的不算钱。

两天内居然收到两骗子的信。 骗子写得还是很又说服力的,因为工作走不开,他不能自己来拿冰箱了,但他对冰箱的描述完全接受。 他会先用快件寄张据说有保障的支票,等我们把支票兑现了,拿到钱了,他再叫搬运公司来拖冰箱。 听着不错吧? 我问老美朋友,都说听着可靠啊。 好吧,这样也可以。



我的回信都写好了,答应第一个骗子的要求了。 就在点击回复键时,多了个心,给熊猫打了个电话。 把骗子的信给他说了,熊猫听了,觉得也可行。 我又多问了句,certified checks会不会bounce? 熊猫说,我也不懂啊,问问银行吧。 我闲问银行麻烦,就自己网上查 "Certified Check Fraud"。 哈哈, 居然第一个链接就是 Craiglis 的。

craigslist > about > scams

  • Don't accept cashier/certified checks or money orders - banks cash fakes, then hold you responsible.
哈哈,幸好我多了个心眼。 我给骗子回了信说,对不起,我们只收现金,原因是这个链接。 骗子从此就没音信了。 今天居然又收到同样的骗子的信!



写下来,让大家看看,美国骗子也是满地的。 大家往后在网上买卖东西,特别是Craiglis这样的地方,要多个心眼哦。 其实发帖时, Craiglist 的自动回信最下面就有这么几行,怪自己没读。

Safety tips and avoiding scams:

http://www.craigslist.org/about/safety
http://www.craigslist.org/about/scams


算了, 把 Craiglist 的小广告撤了,捐给Habitat for Humanity, 明年还可以减点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熊猫媳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嘉嘉妈妈' 的评论 : 我们这个还好,不是很贵,三千出头。 本来熊猫想把这个框架全拆了,但他又不汗滴, 又没时间,又不想伤财, 毛病一大堆,只有添洞了。
熊猫媳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xc8585' 的评论 : 在文学城上碰到的网友都是好人啊,多年下来,警惕性和脑子都不好用了。
嘉嘉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我家也有一个48吋counter depth的好贵啊!$6200五年前买的,现在网上$7900。你的是什么尺寸,多少钱?也是前屋主畄的洞,只得填啊!
wxc8585 回复 悄悄话 没有想到呀,没有想到,这点小儿科的把戏,把你这个在网海里面畅游了这么多年的人也骗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