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熊猫媳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长膘中的后院

(2014-07-22 12:03:18) 下一个
去年我家换了房。到也不是钱多得没地方烧,最主要原因是原来的房子离山脚太近,后院有响尾蛇,还不少。 怕小熊猫开始到处乱跑时踩上一条什么的。而且自己在院子里种花种菜也是心惊胆战的。 再加上什么房子面积小了,没儿子跑的空间;学区也要挑好的,等等理由。就看中现在这房子。 这房子的前主人是个极端不爱院子活的人。 买个坐着开的剪草机没用上十次,还是请人来剪。前院就种了几颗草和很难看的多年生“花”,后院总共四颗松树,还不给人家浇水,任其自生自灭。 还是有时邻居看着树要死了,给浇点水。看看这是去年刚搬入时的后院一角。看看就右面那三颗小松树,估计还是物业强行规定下的结果。其他的树是邻居家的。



看看院子原来的样子吧。 院子没什么植物,但院子大,而且平。 这样的地在我们这边,考虑学区和价位后,是很难找到的。 所以当时买的主要原因也就是因为这院子。 院子没树,没花,没菜地,前主人的三光政策对我来说完全不是坏事啊。 这样我想种什么就种什么。 其他邻居的后院都完全完善了,想开块地种菜都难呢。



当然要我们自己开菜地的工程在两个都是全职,带个小宝宝,周末还老想着到处玩的人,是不可能地。 前主人懒啊,什么都想省事,用Mulch是不可能的,全铺小石头 - 我最痛恨的后院的材料。 要种颗花,还先费老大的劲儿把石头扒拉开。 一个小坑还可以,要种颗树,工程就大了,要开片菜地就更花时间和精力了。 所以我请人来做了菜院,安装了自动浇水系统。 还把靠房子的周边也装上了浇水系统。



因为早些时候熊猫又在散发谣言,公司在裁人等等,没下决心做菜园。老爸在回国前帮我扒了几个坑种南瓜,然后在靠厨房的地方整了块地,让我种四季豆。 哈,看我把菜地开到离厨房近的地方的原因吧 - 可以让四季豆这样爬藤。



超级喜欢我这些四季豆。 去年从七月开始吃,一直吃到下霜。 妈妈到现在都还在感叹,就种了七颗豆子,最多隔一天就有一大盘。 而且中国的四季豆的味道比在美国店买的更有味道,全家都喜欢。









裁员风暴过了,老婆也忍不住了,要求开地种菜种花种果树。 院子请人做嘛,人家专业的,整天地干,几天就干完了。 本打算还请他刨坑种果树,爷爷坚持说他和熊猫可以干,这样省下不少钱呢。等了两周,熊猫没动静啊,从网上买来的树都泡水里好久了。 当然自己是没闲着的,天天做完晚饭,哄儿子睡觉后,赶在天黑前的最后十几分钟刨坑,种玫瑰。院子的活大家都知道的,特别是刚开始开垦的时候,还是很累啊。几颗玫瑰下来,就开始给熊猫说自己背痛了。 哎呀,熊猫终于心痛老婆一把,周末和爷爷给媳妇刨果树的坑去了。



当然没刨两,小帮手就上场了,不让帮忙,不行的。 爷爷好高兴有借口不挖坑了,只留下熊猫自己干。 晚上,大熊猫就语重心长地给儿子讲了:“儿子啊,往后找老婆千万不要找喜欢院子活(yard work)的。” 嘿,这熊猫,吃的时候咋就不说这些了呢?



前些日子看到牛城地主血泪控诉兔子的帖,我乐啊。 上一个房子的院子也是深受兔子和老鼠的骚扰,这次学乖了,先弄个篱笆,然后篱笆用孔很小的铁网给围上了。 别说兔子,小老鼠都砖不进去的那种。



胡萝卜吃了,把顶上那块埋土里,长成这样。不知道能不能生出胡萝卜来。 感觉自己在过家家。



还是种菜成果看到得快。今年也不知道都在忙什么,反正最后拖到四月才开始育苗。 不过我们这边一般来说要等到六月才能把苗搬屋外去。 早了苗多半都会被冻死。 看看吧,母亲节(五月十二号)起来看后院是这个样的。





四季豆的种子倒是赶早就出苗了,怕雪给冻死了,自己折腾的”简易大棚”。 结果雪很快就化了,还把揭盖子的事给忘了,豆苗又给热死了一半。



不过天气一热,院子里的豆子,瓜,和西红柿就开始疯长了。 我们这边种西红柿比较有意思。不管你六月种下去的是从苗圃买来的都结果了的,还是自己育苗,小得都快看不见的,到了八月九月开始收获时,都长得一样。 而且还不能种个头大的西红柿,还等不到人家全变红,就下霜了。 所以我种都是种cherry, plum,和小点个头,成熟期只有五十多天的品种。这些都是我自己育的苗种出来的,但哪颗是什么品种,全混起来了。



吃喝团姐妹的妈妈刚带来的黄瓜种子和我分享了。 还是中国黄瓜好啊,长势太良好了,好得我都想给它们发小红花了。 现在几乎每天都可以收几条黄瓜!



还种了些美国小黄瓜。 这完全就是些扶不起来的阿斗!想把它们给提起来,绑架子上,阿斗还是不愿爬藤,就倒在地上长。 不过,阿斗现在也在做贡献。



看着树童家的果子,天天流口水。好不容易熬到开春,兴致勃勃地买了好几颗果树,包括红富士,两种亚洲梨,桃树,杏子,李子和三颗葡萄。 期望和现实是相差很远地。 网购时是看着果子的照片买的,打开盒子看到的是如筷子样细的光杆子。 呵呵,看看我这些果树,要什么时候才能指望吃上个果子啊。



杏子树还买来就是颗歪脖子树! 我把它棍棒管教起来。



葡萄长得还不错。 不过估计一两年内是吃不上葡萄的。



突然发现枸杞花开了。 兴许今年可以有两颗枸杞吃?



空地的地方刚种了些菠菜和其他青菜,还没怎么长出来。 大家如何种种子超小的菜啊? 这些种子小得我手都没法分开,薄薄的撒下去,一长出来还是挤一快儿了。 再挖起来分苗也可以,但一不小心就死掉了。 诚心请教高级菜农们!



只种菜不种花是不行地。 开春时买了十几颗玫瑰,包括DA玫瑰。 说实话对DA玫瑰的期望太高,失望很大。五颗DA玫瑰全开了,包括 Golden Celebration, 结果发现最香的是 Brother Cadfael。



其他的只是淡淡的香味,而且花朵也小,和我想象的相差甚远啊。希望是偶种得不好的原因,待我慢慢追肥,等它们长高长大,也许花也会越开越大越香。



结果自己最喜欢的香味还是从 Double Delight 来的。 花刚开时没拍到照片,不过第一拨开过了,第二拨马上又要开了,期望中。



最美的还是这个。 名字居然忘了,回家查看去。 这花不香,但太漂亮了,而且开了两拨了,第三拨的花骨朵又出来了!











这白色的也喜欢,淡淡的花香,但花朵还不小,压得花枝都倒地上了。



花盆的花。





花和菜一起种了。



春天开的一朵。这花是从老房子搬来的,实在太喜欢了,不舍得给人,嘿嘿。



家里的花不行嘛,我们可以上山弥补。 有几个网友的大后院可以和我们的比啊? 照片完全没法表现真正的美。 这里可是整个山头都是花,而且仔细看是各种不同的花。照片一拍,花都没了似的。







看看我们家的领队。

Trail runner 先还乖乖地跟爸爸跑。一看到远处的一小湖就忘了爸爸了。 要不拉住,这小子就跳下去了。





下一帖就该写我们吃喝团上周去山里看花,大吃大喝的游记了。啊,日子太美好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dorothy 回复 悄悄话 不要说熊猫的坏话哟。特别是他可能不会光顾WXC看这些文章
k9p 回复 悄悄话 You could first mix the tiny seeds with fine soil or even sand and then scatter the mix over the soil bed. I mixed small black seeds with corn meal, I was able to see where they landed. :)
熊猫媳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我让他到处乱跑的地方,海拨都很高,绝对没响尾蛇的地方,蛇都几乎看不到的地方。 呵呵,老妈有 snake phobia, 我要去的地方,当然是安全的。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这后院真牛,比牛城地主家的后院还大!喜欢熊猫媳妇的盆栽,放在菜地里,又好看又有情趣。听到你们那地界有响尾蛇后,看小熊猫在小路上撒欢儿,就开始不由地为他担心,怕有蛇!
usagi 回复 悄悄话 羡慕 好大的院子!!我的什么菜菜苗苗的都种花盆里了  秋葵那天看 ,结了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