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熊猫媳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晒晒我们家皆大欢喜的父亲节

(2014-06-17 13:48:07) 下一个

看到下面蚂蚁妈的悲催的父亲节,很不厚道地来晒晒我们家的皆大欢喜的父亲节。 蚂蚁妈,希望明年的父亲节你也能这样过哈。

上周日是父亲节,当妈的决定给熊猫爸和爷爷放假,前提是让妈妈周六放假。 于是媳妇就又回到朝思暮想的山里了。和朋友说好去拍日出的照片。 周六日出5:30am。 那就要早早出发。 哈哈,看我疯吧? 凌晨一点起来,下楼热了几个肉花卷,放保温杯里,准备上路前吃。 穿戴好,抓上trail GPS, 就去接朋友,然后往公园里赶。

到了停车场朋友说要吃点东西再上路。 还好得意地给美国朋友说这次做的肉花卷好好吃,要不要吃。 朋友说不用。 那偶自己吃了...... 把车和背包翻了个遍,没发现保温杯 - 放灶台没带! 然后开始找头灯。 又把车和背包翻个遍,就是没有! 哦的天,凌晨三点,没头灯还想在树林里走? 明明头天我是放包里的啊? 没有就是没有,找了15分钟,车的各角落都找了,就是没有。 熊猫头天晚上还特地把GPS, 备用电池,和他的头灯给我放灶台上,让我带上。 出门看到了,但确认自己把头灯已装好了,没拿他准备的。  原来车里总有个备用小手电,由于很久没爬山了,小手电也没了。 来都来了,那咋办? 还好月亮很明亮,我就来个“浪漫”的月光行吧。 六月的山里雪还不少,没走多久,小路就全被雪覆盖了,路根本看不到了。 我深一脚,浅一脚地走。 还好,打小不爱读书的我,现在眼神都比较好,借着走后面朋友头灯的光和月光,我居然能看到脚下的路面! 虽说走着走着就偏离了trail, 不时地陷如齐膝的雪里,仗着有trail GPS, 又回到trail 上。

雪深不是骗人的哦。



而且现在的雪是湿的,一陷深了,半天腿都拔不出来。 费了九牛二虎的力把我这腿给拔出来,热量也消耗不少,我又可以多吃两碗饭了。再看看我包上挂着的那大脚架! 又有理由多吃碗肉了。好多可以多吃的理由,结果回家就给吃多了……



由于出发比原计划完了半小时,然后又找路,没在日出前半小时赶到湖边,而是在日出的最后一分钟赶到目的地。 也没找最佳拍摄地点,在一片乱树枝中架上三脚架就开拍。




可惜就晚了一分钟,没拍到月亮和日出的景色。



朋友没走到湖边,站得高些,拍到了。



很久没拍风景照了,居然忘了拍连张的,然后做宽幅。



坐寒风中吃完早饭,和朋友来张合影。



慢摇慢晃地回到停车场,其他大队人马才开始上山。回到家午饭时间还没到呢,早起也有好处啊。 回到家一看,车都在,那三个男人没出门,但家里静悄悄地。 结果爷爷正顶着大太阳在后院给我耍葡萄架。 刚做好的菜园的门正好用来爬葡萄。 现在架子是白色的了,更好看。 有这样的公公,我太满足了。



大小熊猫正在楼上呼呼,而且一呼就三小时。 正好妈妈也得以补上一觉。 小的醒了,大熊猫还赖着不起来。 不过看大熊猫也挺可怜的。我是家里挣点米钱的,所以工作轻松;熊猫是挣房贷的,工作压力大。 好不容易周末可以白天打个盹,就让他多休息会吧。 大家醒来都下午三点了。 男士们也不要我做饭,全家下馆子去,午饭晚饭一起搞定。 吃完还不用收拾厨房洗碗。 皆大欢喜….. 看的看电视,玩的玩。 不要钱的玩具最好玩!



晚上又接着找头灯。 所有地方翻过了,还是没见那头灯, 又去翻背包。 居然在自己背包最上层的内口袋里! 我就这样背着头灯来在黑暗里走了两小时! 朋友说生完小孩要傻三年,我还有一年半的傻日子等着我呢,千真万确啊!



第二天,爷爷和熊猫爸去打高尔夫球,吃自己喜欢的美国菜。 妈妈带着小熊猫和吃喝团的姐妹们去吃饭逛街,收获多多。 买了条Ann Taylor 的裙子,原价$148, 我只花了$25刀,笑到嘴都快歪了。 由于自己从不爱自拍,就借用张金发美女照吧。



晚饭又跑到朋友家噌顿饺子。 回家把爷爷新衣服(逛街的另一收获)和熊猫的相册献上。两人不但一整天没人管,想吃啥吃啥,想干啥干啥,最后还有礼物收,乐的嘴都合不上乐。



这个父亲节是皆大欢喜,希望年年的节都这么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泡泡兜兜儿 回复 悄悄话 第五张,熊猫媳妇的背影很惊艳的说!
霸气、高端、有档次!!!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