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熊猫媳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天要下雨,娘要嫁人,政府要关门,百姓被逼出门 - Grand Teton NP

(2013-10-18 10:39:29) 下一个

Crested Butte 之行后,想赶在秋色收场前带爸妈去看看黄石公园和 Grand Teton。 周六要出门,周一就听到所有国家公园关门的噩耗。一听到这消息,我先是不信,后是那个气的啊,真想扇那引发此事的人几巴掌。我盼星星盼月亮的 Grand Teton 和 黄石公园的计划就给泡汤了。 而且我刚把所有的公寓给订好了,因为要带老爸老妈去,每天要吃自己习惯的中餐,只有自己做,所以我订的都是带厨房的公寓,钱要先付的那种。 白宫关不关门我不关心,这个国家公园关门,对我这种贪玩的人来说就是噩耗,噩耗啊。 我家小熊猫来帮妈妈表达她的无奈 - 天啦,这是什么世道啊。 不是我想要什么就能得到什么的!



更大的噩耗是,我们去了,公园没进去。回家了,人家又把公园开了。 但是我和熊猫的工作又走不开了。等工作上能走开了,冬天到了,公园又关门了。等到明年夏天公园再开门时,老爸老妈都回家了。 郁闷啊……



赶紧打电话写信退公寓,结果在 Teton Village 的那家就是不给退。理由是他们在公园外,不在公园里,公园外的一切活动正常。 这五白多的订金对我们这些穷人来说还是很大一笔开销,我们输不起。又到图书馆借了 Topo maps 看,还窃喜,有几条小路和几个有名的拍照点在公园收费站的外面。 我们还是去公园外看看吧。



到了公园,我才知道什么叫坑爹了。图书馆借的地图是 2004 年版的,还是我们图书馆最新版的。但在这张地图出版后,公园已经在我看好的路线上添加了两个收费站! 政府把公园一关就把所有收费站给拦起来了,行人都不许过。那些个拍照的景点,除了两在高速边上的还让人看看,其他的包括本来不收费的路都给拦起来了。



要是往年,这些都难不倒我和熊猫。我们有腿,而且有可以一天跑上个15-20英里山路的腿。我们可以从公园外的山路走到公园里去。这次不行了,上有七十多岁的老人,下有八个月的小熊猫。本来打算就走走短的小路,到湖边转转,现在哪儿都去不了。青山绿水仍然在,我们全国国家公园的年票已买过了,每年的税也老老实实地纳了,为什么不让我们上纳税人养的公园? 你说我这时是不是对那些喝茶的和那个老想给纳税人增加负担的咬牙切齿。



不管老百姓如何抱怨,这日子还是得过下去,Teton 之行也得往最好的看。 政府不地道,但大灰熊给面子啊。 公园关门了,我们到处乱转时居然看到大灰熊了,而且是近距离地看的。 啊~~~ 这不是俺们人品好的证明嘛。



不但看到大灰熊,还是两头呢!



这两头熊看上去是刚成年的,或者还未成年的熊,反正就是妈妈刚放手的那种。 他们个头都不大,比一般黑熊大不了多少。但绝对是 grizzly bears! 看看这背上凸出那块,这就是大灰熊和黑熊的区别之处。





这孩子,流就流口水嘛,脸上还粘片菜叶! 呵呵,有网友说这熊孩子是看着媳妇流口水呢。 可能是哦,带肉的还是比草好吃哈。 其实,人家只是刚喝完水而已,不是流口水。



最性感的屁股。 谁说屁股大点肥点不好看?! 还有熊掌!



性感成双 。看着这肥屁股,我好想去拍拍啊。



我们去Teton时,除了从公园穿过的主要高速路没关,还有公园东南角没关,因为东南角有居民住,还有个小小镇。感谢这些居民,我们才得以看看 Teton 的一角。



去那天这一角的游客还不少。多半都是和我们一样,订的机票旅店什么的退不掉,只好出门。到了实在没地方去,大家都挤在这角落看野牛玩。



没地方去,我们接着转。转到在公园外的一湖。嘿,今年到处,包括科州和怀俄名州的秋色都不好,居然在这湖边看到最好的颜色。可能因为这湖四周都是山,然后湖水也起个保温作用。 当其他地方的树叶都被冻成褐色时,这里的叶子还在慢慢变黄。



这公园一角很快就看完了,但 Teton 最美的日出没什么地方好拍啊。 嘿嘿,大家不要骂哈。 我第二天在天还没亮前,穿得如头黑熊一样,潜入公园。被车开的路给拦起来了。平时开车就几分钟的路程,我小跑半小时,跑到我拍摄点,行不?我连公园的草纸都没用半张,就拍拍照,这也不算什么违法吧? 嘿嘿,看看我走了多远。我的车在那遥远的地方。



妈妈问我:“自己一个人太还没亮就往山里跑,怕不怕?” 怕啥呢? 色狼不是上长白斑就是夜班,凌晨的时候都不见了。妈又问那碰到熊怎么办? 怎么办?上去认个远亲呗!你看我要认的远亲,面容多慈祥。



在网上找到的信息,这个叫 Schwabacher Landing 的点不错。 要赶兴趣的,看看这网页吧。 要是往年,日出前这里肯定堆了一大堆摄影发烧友,但今天就我这一疯丫头,倒也清静,而且没人和我抢拍摄点。当看到朝霞照到 Teton 山头时,真觉得这早起和此次旅行也值了。



朝霞一般不会超过5分钟,而且前半分钟和后半分钟的颜色都是不一样的。真是美啊~~~ 可惜正当太阳要跳出来时,乌云就过来了。我没能拍到金顶的景象,不过我还是很满足了。



等金色太阳时,看到正辛勤工作的水獭。



呵呵,没地方去,就去 Jackson 镇上转转。



国家的信息中心关门了,但旁边可能是镇上的信息中心有自愿者在答复失望游客的问题。 在好心的自愿者的指引下,我们去看了 Pinnacle Buttes。



也没特别找路,无意间居然转到观看 Pinnacle Buttes 最佳地点, Brooks Lake!



在湖边玩了快两小时,吃午饭。从重庆来的老爸老妈总是对雪景敢兴趣的。 小的看着别人的狗,乐得咯咯直笑。 从头到尾,除了我们一家,其他就来了去了其他4个游客,而且都是当地人,来这里钓鱼的。 整个湖好像搞得被我们家给包下来似的的,好清静好享受。



到了第三天,实在没地方去了。 我又开车往回开一个多小时,开到 Pinedale 去看我以为可以接近的雪山。



呵呵,我又犯错误了。车开了好久,雪山的影都没有。越靠雪山近的地方,雪山就越看不到了。 不过这儿有好几个超大的水库,风景不错哦。 抱着宝宝来欣赏下美景。小熊猫绝对继承了我和熊猫贪玩的基因。 一出门,一看到新鲜的物和景,那就高兴啊。



到湖边吃个午饭。 这么大个公园,又是只有我们一家人!



穷人家的孩子好带哈。不用什么玩具,给个三明治的破袋子就乐。



嘿嘿,有网友问,我怎么让小的戴墨镜。 其实这小子不爱戴墨镜,现在可以在两秒钟内把套头上的墨镜都摘下来。



但大多时候我们要把他放背包里,一开始走路了,两边有新鲜的景了,他就把摘墨镜的事给忘了。



山里下雪了,把宝宝里三层外三层地裹起来。哦豁,小的动弹不了啦。



好了,我唠叨完了。 总的来说,这次西行不如我期望的好,但惊喜也不少。而且我先把旅游保险买好了,老爸老妈果真没犯病,全家健康安全到家,绝对的好旅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云写手 回复 悄悄话 文笔幽默,摄影水平高,喜欢你的贴!
熊猫媳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ungFung' 的评论 : 哦,这次是订旅馆时,那代理发的信,问要不要买travel insurance, 就旅馆的 6.5%, 很便宜。 很多时候你买机票的时候就有这选择。买了放心,不但可以保 cancellation, 最重要的是看可不可以保去医院。
FungFung 回复 悄悄话 请问旅游保险,你买的是什么的?多少钱呢?我不知道带爸妈出门还要买保险。
长在红旗下 回复 悄悄话 拍得真好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