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熊猫媳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皮蛋排骨粥

(2012-03-20 16:15:45) 下一个
这其实是皮蛋瘦肉粥啦,但是用排骨熬出来,这样粥更好吃。 我觉得自己做的比我们这边餐馆卖的好吃。卖的常常一勺进嘴,一股味精味。 自己做的粥不放味精也很鲜美。但还要申明的是,这不是正宗的做法哦,是我没时间也没耐心做正宗粥的人的懒人方子。 要做正宗的广州的皮蛋瘦肉粥,还是要水平和工夫的! 这里把 rolling 和 听风就是雨 的经验加上,以供大家学习。把米擀碎的过程我还可以做,但站锅边熬粥的事我是不会做了。把喝正宗的好粥的事留着回国时,路过广州或者香港时吧。

rolling 的经验: 广粥一定要滚而慢熬还要不停搅动, 看似无米却有米,看似无水却有水,水米合一 广东粥很多人都会烹,一锅好的广东粥说是容易但定要下功夫与时间,必需耐心的呆在粥锅边经常搅动以防糊粥,粥是要慢火熬但要滚动至到火候,熬成后的粥水不見米,米水合一,粥要有米香散发而又要润滑时才能加调味,这便是明火白粥底。

听风就是雨 的经验: 做到真正广东粥的“似有似无”, 泡排骨的同时,也泡一下米,然后捞出米放在案板上,用擀面杖擀一下,擀碎,然后再熬粥, 米在粥里“似有似无”。



做法:



1. 排骨几块放冷水里泡上几小时,中途换几次水。(我常放冰箱里过夜。) 这样去骨头里的血比用开水煮还好。如果排骨上有肥肉,最好去掉。
2. 锅里下3/4的大米,1/4的糯米,开水,一块姜,排骨。把粥熬好。 我喜欢用慢炖锅熬粥。我常早晨出门前把慢炖锅放抵挡,下班回家粥就差不多好了。
3. 喝粥前把排骨和姜捞出。姜不要。排骨把肉切下来,然后切小丁,骨头扔掉,把肉放回粥里。
4. 1-2个皮蛋切小块,放粥里,再熬一会儿。
5. 喝粥前放点葱花和盐。你还可以加点姜的细丝。



要看正宗做法,上rolling家看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