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熊猫媳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爬雪山过草地 – Lost Man Loop

(2011-07-13 14:46:52) 下一个

熊猫为了到波拉波拉时照的照片好看些,特意减肥多月。从波拉波拉回来后革命警惕性放松,我又迷上做甜点,然后就看我们俩的腰围和脸上的肉,蹭蹭地长呀。直到有一天,熊猫洗澡前,光溜溜地站在镜子前,叹着气说:“我这样下去还怎么能上健身房迷美女呢?老婆最近不要做甜食了…” 熊猫的减肥动力原来是这样的。好吧好吧,我不做甜点了,咱上道爬雪山过草地的减肥餐。



这条路在Independence Pass上,风景不错,名气不小。我很早以前就想去了,但因为离我家有点远,我直到现在才有机会去。这条路其实很好走,我们走了个圈,从海拔高的一端开始。





这样走下来没费什么劲,所以减肥效果不是很好 (熊猫的双下巴还是有,我的游泳圈也没变小)。全程8.5-9英里,但爬山就2.3英里,海拔净增也就1300英尺。



今年好像全美都下了很多雪,而且很晚了还下。往年这个时候,这条路上是铺天盖地的野花了,今年就还是这个样的。高点的地方草也没绿,雪还有好多没化呢。





大家如果八月来走走这条路可能还正好赶上花期。如果想兜个圈呢,就把一辆车停海拔低的停车场,然后大家挤着坐车到高点的停车场。



虽说这路好走,大多数人都能走,但风景确是我们平时要费很大的劲才能走到的地方的风景。我们走的那天是阴天,照片色彩大大打折,还被浇灌了10来分钟,但还是觉的这趟走得值。



小路的开端在一小溪流旁。



姐姐,该减肥了,看你把桥都给压垮了。



这些花应该是晚春早夏开的,今年雪多,所以花期至少给推迟了2-3周,看看这会儿这花开得正好。





现在这大夏天的,山上的雪正化得欢呢。小路有一半是烂泥路,一半是小溪流。







这种情况下就是考验你的登山鞋的时候了。一脚下去,我的新鞋就成这样了。嘿嘿,鞋的质量不错,外面成这样了,鞋里还是干的。



咣叽一脚又陷雪地里,雪下面是小溪流…



哈,鞋又回到本色了。



这鞋不错,防水性很好还透气。我走了一天下来,鞋在水里,雪地上,和烂泥地里折腾了7个小时,鞋里还是干的。





这次犯了个大错,把Gaiters/绑腿忘家里了。鞋没湿,但裤腿都湿掉了。没想到夏天了,山上还这么多的雪,下次要把gaiters/绑腿带上。大夏天的,爬雪山哦。





天黑压压的,大家可能觉得看着很恐怖,我觉得很壮观,很美。



冻湖,这湖可能从去年10月底开始就冻上了,现在还冻着呢。往年这湖边是开满野花的时候了。





看图左边。化掉的雪水从积雪下面流出。很好玩吧? 我们这些人都奇怪,就觉得走这样的烂泥路好玩,走那些铺平的路没意思。



回头看看走过来的路,很美的说。



走到最高处,停下来看着美景啃面包。



冻湖也很美吧?





午饭后熊猫消失在大石头后。熊猫,你在干什么?



这些不是熊猫留下的,但是肯定是什么动物留下的。有谁知道这是什么动物干的?



可以到这里拍当年红军长征的片子了。



在寒风中盛开的花。



Oregon有瀑布,科州也有哦,虽说没Oregon的多,但还是有好看的。走到这里开始下雨了,草草抓拍一张就赶快套雨衣雨裤了。



有朋友问我买什么样的背包好。我的背包也是换了几代,经过我们和无数的朋友的验证,买背包就得买个有internal frame的。就是背包里用金属杆把包和背之间分离开来的。这样的包背起来舒服,而且背出了汗,不会给捂起来。 这是我送给熊猫的结婚一周年的礼物。原来熊猫只有个50 Liters的大包,夏天只出门半天一天,那包太大了。这包30 Liters, 特适合出门一天的旅行。正好赶上REI打折,100刀降到70刀,赶快买下来。



还正好和熊猫的外套配色。



哈哈,搞笑的是熊猫也给我买了礼物。我先看到两盆花,没好意思说:“老公,你知不知道你老婆是摧花老手?难道你没发现家里的花,这么2-3年买过20-30盆吧,现在就剩下盆绿叶的在墙角挣扎着?” 然后看到卡片,打开看,哇,第一次看见熊猫写了上百的字。跑过去做感动状。熊猫问,你没看见其他的礼物?我:“没有哇?!“ 再去看看。哦,原来还有个Macy‘s的珠宝盒。哈哈,我这人从来对珠宝不敢兴趣。 现有的“珠宝“都是很便宜的,看着好玩的。而且还给熊猫下过令,不许给我买贵的珠宝, 要不会被骂的。买那些金晃晃的干嘛呢?还不如给我买个好镜头,或者一口好锅。再说了,结了婚,老公的钱就是我的,我的钱还是我的。这都是全球公认的道道了嘛。我是不会花钱买贵重的珠宝,那当然我也不要熊猫花“我的”钱给我买我不感兴趣的东东了 (有同感的童鞋举手!)。我打开盒子看,问熊猫多少钱买的?熊猫说是半价买的,价钱叫我猜。好了,这下面的可能很多童鞋都有的经历了。看着这项链就像小孩子戴着玩的,很便宜的那种。我本想说5块,但还是给熊猫留点面子,说了个10块。熊猫用指头往上指。15?指头还是往上指。猜到50我放弃了。熊猫最后说95块, 本来看中款1000多刀的,但自己嫌太贵,后来又看中400多刀的,知道买了要被老婆骂,最后选了个蝴蝶样子的,因为老婆喜欢蝴蝶。啊,我当时就想跳起来,抓着熊猫就往Macy's跑,退货去。95块买个看起来像5块的东东,还不如加点钱给我买个象印的有双头的面包机呢!我可想那面包机好久了。哎…… 不能结婚刚一年就开始打击熊猫呢,还得假装很喜欢的样子把项链带上说:“不错不错,我喜欢。”来亲一个!



还收到盈_盈寄来的礼物,欢天喜地!还难得有网友记得我和熊猫的周年纪念日,写QQH祝贺, 太开心了。哦,还有, 7月9号那天,我们很朋友坐车里正往trailhead赶。熊猫妈打电话来祝贺。我们车里有蓝牙/bluetooth,一接电话就全车都听得到。熊猫妈还没等我们开口,就开始大唱:“Happy Anniversary, Happy Anniversary…” 唱一分钟停下来时,我们给她说:“妈,车里还有XX和XX。”

老夫老妻也来亲一个!



这天我和熊猫结婚1年零1天,这姐姐离婚16年。这姐姐说:“你们都有人亲,可苦了我孤家寡人,我就抱块石头当我男人,亲一口吧。”



和志同道合的朋友出游就是好玩。大家说今天没看见旱獭/Marmot, 那就自己来当旱獭吧。



海拔低点的地方开始变绿了。



花也开了



在山里走,过这样的“桥”,你要穿双跑步用的鞋,麻烦就大了。跑步用的鞋防滑性差,过这样的湿的树桥,容易打滑哦。很有可能,你小心翼翼,还是要下河洗回澡。



姐姐,看你,又把桥给压垮了。



有双好鞋,就可以这样飞奔过桥。



还来耍耍平衡。



路上碰到两从明州来的中学教师。她们这次来科州爬2周的山。为了能走到一般游人走不到的地方,特地每天强化训练。她们说特羡慕我们后院就是这样的风光。



是哦,我也是因为迷恋科州的高原美景,才削尖了头,找工作找到这里的。前一周去北加玩。朋友说搬加州来吧,有好吃好玩的。熊猫最了解我,回答说:“我想我是不能把她从高山上拽下来的。”







看看小溪的水是如此清澈。



我们也有瀑布!



近点看看,这水多清!



海拔低点的地方终于见到夏天了。





每次爬完山后,总是很高兴看见自家的车在路边等着咱们。



蒲公英开花也好看。



对了,大家不要以为科州就是冰天雪地的地方哦。我们也有山清水秀的地方,如九寨沟一样的地方。下次给大家介绍Hanging Lake。


一到夏天我们周末给忙得呀,就没哪天在家呆过,所以也没好好做饭。去波特兰去波特兰和加州的游记还没写完,去加州的游记还没写呢。嗯,我确实又去加州蒙吃蒙喝了。国庆节和由小鱼头团长带领下的北加吃喝团见了面,然后在家很正宗的上海餐馆搓了一顿。又是吃得心满意足地。蒙吃蒙喝就是我和熊猫的份子钱由北家吃喝团团员给分摊了。那天熊猫回到旅馆问我:“为什么大家都对我们这么好呢?” 我给他说:“我们中国人对待朋友都这样。不用担心,他们来科州我们会以理相待。” 我话音未落,熊猫就跳了起来:“Hell, No! I take them to McDonald’s! / 这怎么行?!我只能请他们吃麦当劳!” 看来我得教会熊猫说- 只赚不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熊猫媳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心怡的评论: 什麽时候来和大家一起玩吧。
心怡 回复 悄悄话 看你的博客就是享受,美食,美景,让我很长知识,调皮幽默的语言,带来好心情。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