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熊猫媳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科州吃喝团2011年第一个吃喝报告

(2011-01-05 16:23:52) 下一个

上月和熊猫回国2周半。我是吃了好些美食,高高兴兴地带个游泳圈回来。熊猫是唱着:“eat sweet-n-sour, you will be hungry in an hour!” 回来的, 最后再加一句,“我饿了2周半!”哈哈,这不怪我。熊猫先是在北京逛十三陵时给冻感冒了,接着回重庆遇上19年来最冷的一年。回家第二天晚上,电闸承受不大空调,跳闸了。老爸老妈当时都睡下,偷懒不起来看是咋回事,熊猫又在冰窖里睡一晚,感冒加重了。后来感冒快好了,又开始拉肚子。我们给他吃了两天的白米粥和香蕉。哈哈,原来熊猫还爱喝粥的,现在看见粥就怕怕。回来后继续欺负熊猫!为了安慰熊猫,奖他个杯子。


先上甜食。

戚风蛋糕 - 由morningLV贡献

这金黄色的是morningLV自制的蜜金钱

切开来看看。就这么松软的蛋糕还是morningLV的失败作品呢。哎,我要烤出这水平,我就会大叫我成功了!人和人不能比呀。

中种面包 - 由Joy_Luck贡献

Joy_Luck是我团面包达人,她的面包总是受欢迎的。她每次都做好多,这样每人都有打包的。




 

香軟豆沙糕

- 由chinaibc提供

 

这糯米豆沙糕是很好吃的。这个刚烤好,稍凉点,表皮有点脆,胡桃很脆,中间松软。开爬梯,可以把材料准备好,到主人家吃饭前烤。饭吃完了,这也该烤好了,稍凉点就可开吃了。
 


原做法看这儿。

材料:

糯米粉二杯、粘米粉1/2杯、糖3/4杯、蛋二個、牛奶1又1/3杯、B.P一小匙、玉米油3/4杯、紅豆沙一杯、九寸圓型或方型烤盘一個、面粉少許、胡桃少许。

做法:
 

1 在烤盤內抹一層沙拉油,再灑上一層薄薄的麵粉

2 預熱烤箱350F

3 混合材料(除紅豆沙及麵粉外),以筷子或電動打蛋器打勻成米漿

4 將一半的米漿倒入烤升,烤十二分鐘後取出,將豆沙塗在中央,務切記得保留最外圈不塗上豆沙,這樣才會使上下兩層米漿結合在一起

 


 

 

5 塗完豆沙後,將另一半米漿倒入,加上胡桃。再烤二十分鐘後,以牙籤檢查是否全熟.若未全熟,需再烤五分鐘,再檢查,不要過度熟透

6 熟後以上火烤三分鐘,即可取出,置室溫五分鐘後,即可。

奶酪司康(芝士司康)

- 由chinaibc提供

方子来自毛毛妈。


 

豆沙酥

- 由淡淡的思念提供

这酥皮糕点让淡淡的思念做了5个小时。这皮她做了两份,一份甜的包豆沙,一份不甜的包鲜肉的。这酥皮糕点太好吃了,我还没开饭就偷吃一个半,吃完先下手为强,打包5个!而且我这人知难而退,酥皮太难了,我不做!只要有淡淡的思念在,我就有酥皮糕点吃。 方子看这儿。 经过反复试验,淡淡的思念把方子改过了,油酥的用45克的vegetable oil和45克的butter!


 

鲜肉酥

- 由淡淡的思念提供

这皮的做法和豆沙酥皮的做法相近,就是油皮不要加糖。肉馅嘛大家就按自己口味做了。

 


 

 

芝麻瓦片饼

-由Joyous提供


 

 

Joyous是很久前在哪个网站上看的,但是比例配方不记得了,所以是自由发挥的。这脆饼好香,很好的小吃哦。
 

材料:
 

芝麻,菜油,红糖,鸡蛋,面粉,调成糊状,

1. 把锡箔纸包在烤箱架上,上面喷油,以便取下考好后的芝麻瓦片饼,

2. 用勺子把呼呼摊在锡箔纸上,我原意是做成一个个的饼的,可是糊糊们延展性太好,都不规则地连起来了,我索性就把糊糊们摊成一张大饼了,


 

3. 350度10-15分钟。

4. 切片。

Joyous 的注解:


刚才了一下,芝麻瓦片居然有很多种做法啊,贝太厨房感觉是比较权威一点的,里面有详细配方和做法:
http://www.beitaichufang.com/bbs/topic171036
这种简单一点:
http://menu.cqhc.net/2010/0701/76788.html
以上方子里的度数估计是摄氏度,我用的350F。

我做菜一向随意懒惰,不精确,所以一般是做不好蛋糕面包点心的,我做的时候是随手倒的,没有用任何量具,真是抱歉。感觉我用的鸡蛋比上面两个方子都多,用了4个。其他的大概在一定范围内,多少都不是很要紧,调成糊糊就行了。我调好糊糊后,先是试图用微波炉做的,20秒后有的地方就糊了(见图),受热很不均匀,试了一下味,发现软而不甜,又在糊糊里加了一些糖,改用烘箱做。

对比网上的精确做法,我这个懒人版的芝麻瓦片:
没有用蛋白,用的是全蛋;
没有用低粉,用的是all-purpose flour
,也没有过筛;
没用用黄油,用的是菜油;
没有炒芝麻;
成品味道证明,以上都是可行的。为了使瓦片酥脆,最好完全冷却。“这个是对的,估计从微波炉里出来不脆,就是还没冷却。我是第一天晚上烤好后,第二天才取的,很脆,以至掰下来的芝麻瓦片形状各异。

custard - 由熊猫媳妇提供

这个没技术含量,我就爱吃这。盒子打开加牛奶煮就好了,就是取出来时不好弄,都弄烂了。听chinaibc的话下次去买silicone 的小烤杯来装就好取出来了。

雪梨银耳汤 - 由熊猫媳妇提供

冬天吃香的喝辣的容易上火,来碗雪梨银耳汤好下火。这次汤里没放大枣,不放大枣的银耳汤,汤色淡些,放梨好看。我知道有好方法让银耳很快就软下来,但我偷懒,就用慢炖锅。我这人用一般的锅熬个粥不是煮得满灶台都是米汤就是糊了底,熬银耳汤这慢活儿还是不给自己找麻烦。用慢炖锅熬上,过2-3小时搅一下儿,省事。
 

做法:

1. 2.5 - 3块银耳掰小片,用温水洗几次。银耳很脏的哦。

2. 放5 quart 的慢炖锅里,加开水,用低档慢慢炖,炖到完全软了时(一般要30小时左右)下雪梨,冰糖和枸杞。

3. 最后再熬1-2小时就可以开吃了。

 


 

 

小花卷

- 由淡淡的思念提供


 

跟盈_盈学的炭烧茄子


鸡翅 - 由Joy_Luck贡献

这鸡翅好吃,卖相也好。老中老美皆宜。下次Joy_Luck自己上方子。
 


 

不辣的和辣的自制香肠

- 由chinaibc提供

这香肠很香,下次chinaibc再做时,让她自己上方子吧。
 



麻辣牛筋 - 由熊猫媳妇提供


 

这菜最重要的我觉得就是红油了,我还是用的淡鸟大师的方子,只是这次没用韩国辣椒面,用了中国辣椒面。为了让红油多些,我加了canola oil 4 杯。红油做好了,我把花 椒,丁香,桂皮,小茴,草果等等全慢慢取出来,剩下红油和辣椒面。最后又加了好些油酥花生米。这大罐红辣椒就成了,我可以给你打包票,比老干妈好吃多了,而且还健康。老干妈的油辣椒好像曾被查出用了苏丹红,而且还加有味精,熊猫不要吃了。还没用过淡鸟大师的红油方子的,一定要试哦。

 


 

材料

生牛筋一斤、白卤水。
 

调味料:

蒜水1-2 大匙、姜水1-2 大匙,花椒粉1-2小匙、花椒油1小匙,葱2大匙、醋1大匙、酱油3大匙、辣椒油看你要多少就放多少、麻油1大匙、鸡精和糖少许 。
 

1. 将牛筋投入半锅开水内烫煮1分钟,捞出后切除皮膜及肥油等非筋部分,冲冷水洗净。

2. 牛筋入白卤水,用小火烧煮牛筋够烂为止 。

3. 将牛筋夹出切成细条一寸长之小段。

4. 拌上所有调料。
 


 

白宰鸡 - 由熊猫媳妇提供

材料:

鸡腿N只、葱白几段、姜片几片
 

调料:

蒜水1-2 大匙、姜水1-2 大匙,花椒粉1-2小匙、花椒油1小匙,葱2大匙、醋1大匙、酱油3大匙、辣椒油看你要多少就放多少、麻油1大匙、鸡精和糖少许 。

做法:
 

1. 煮鸡腿看 口水鸡的方子
 

2. 鸡腿凉后加所有调料拌好。打电话给老哥,老哥传经,白宰鸡的调料一定要加些白糖,这可以比其他凉菜的糖稍多一点点!


玉米蟹棒沙拉 - 由morningLV贡献

方子等morningLV有时间自己上哦。


 

麻辣鸡丁

- 由雪雁归来提供

这就是辣子鸡,很好的下酒菜。鸡丁切得很小,就和重庆的辣子鸡的做法一样,大赞!
 


 

 

糯米圆子

- 由雪雁归来提供


 

凉面

- 由雪雁归来提供

糟翅尖 - 由后备队员提供


 

烤鸭- 由爱滑雪的新妹妹提供

这是买的。这个爱滑雪的新妹妹,生怕大家没吃的。带来好多包饺子的材料,还做了大虾,肉丸汤,就是流行话的很给力!

紅燒大蝦- 由爱滑雪的新妹妹提供


 

冬瓜肉丸汤- 由爱滑雪的新妹妹提供


 

水饺 - 由爱滑雪的新妹妹提供材料,准备馅儿,全团动手包。


 

饺子生产线


 

粉蒸排骨

-由Joyous提供


 

凉拌鸡珍

-由Joyous提供

做法

1. 鸡珍加水加盐加酒用高压锅压一下,一出气就关,其实用高压锅是完全没有必要的,我就是怕鸡珍不熟,结果煮的过熟了,不脆。

2. 鸡珍取出切片,调料我偷了个懒,用的郫县豆瓣酱,锅里加油加豆瓣酱,炒热了,油红了,淋在鸡珍上拌一拌就行了。

 

这个好做好吃的。

 

牛尾汤 - 由熊猫媳妇提供

 

 

 

毛豆 - 由Joy_Luck提供

 

 

狮子头 - 由后备队员提供

 

 

这可是道大菜。我团的这后备队员可是呕心沥血地做的这菜,一道菜花了5小时。肉可不是买的绞肉,是自己用手剁的,据说一定要肉丁不能用绞肉。这很好吃,比我这次回国吃到的好吃。这次回国无意人家给我在不同的3家餐馆点了3份狮子头,都没这妹妹做的好吃。如果我问道方子,我再来改帖哈。

 

祝大家新年快乐,今年多多交酒肉朋友,生活美满。有吃喝团的日子是美好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