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熊猫媳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魔芋烧鸭

(2010-03-15 15:42:07) 下一个
魔芋烧鸭



原料:



鸭半只
魔芋350克 (我是在亚洲超市买的这种日式魔芋,一袋大约300克。这种魔芋比国内魔芋要硬些,很难入味,所以要多烧一会儿,或者切小片些。)
茶 叶一小撮
蒜片 (2-3瓣蒜)
嫩姜片几片 (没嫩姜就只好用老姜了)
青蒜苗 (没有就用葱代替)
绍酒40克
脾县豆瓣30克
油20克 (肥鸭太肥,我把油用量减半了.)
糖5克(可省)
酱油10克
花椒10粒
肉汤1杯
胡椒粉适量
盐适量 (我没加,已经够咸了)

作法:



1. 将水魔芋切成5厘米长、1.5厘米宽的条,与茶 叶(装布袋中)一道放在沸水里氽两次,让茶叶把可能留在水魔芋中的杂味吸去。
2. 煮锅加水1500克煮沸,加入鸭肉至煮沸,捞出鸭肉,再用清水洗三遍,滤干.
3. 将鸭条入锅炒至呈浅黄色时取出。
4. 炒锅烧热,先下花椒粒和豆瓣酱,炒出香味,加肉汤煮沸,捞出花椒与豆瓣渣。
5. 下鸭条,绍酒、盐 (可省)、酱油、味精、姜片、胡椒粉,用小火烧20分钟,到鸭条七成熟。
6. 下魔芋条、蒜片,烧至汁浓 鸭酥时,大约10-15分钟。
7. 加青蒜苗段、味精,用湿淀粉勾薄芡推匀即成。(我没下味精也没勾芡,一样好吃。)
这道菜味道还行,不过我一直对鸭子不太感冒。菜烧好后,鸭油厚厚的一层,把肥鸭皮去掉后,肉几乎就没了,只剩下一堆骨头。下次我还是放两袋魔芋,至少还有得魔芋吃。还有,你可以把魔芋切小些,好入味。我是照书上所说的切的,但我认为应该把这韩式魔芋切小一点。

吃了油腻的鸭,就得来点清淡的。

芥兰



每次去吃早茶,我们都喜欢点Chinese broccoli. 后来发现超市有卖,就自己做了。我一般烧一大锅水,放些盐,水开下芥兰煮2分钟,捞出放点蚝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bang2jing 回复 悄悄话 看你图上,你好像没过水,直接炒的呀?

我很喜欢芋儿烧鸭子,我去日本超市买的冻的圆芋儿,烧出来非常非常好吃!
丛林里的小鳄鱼 回复 悄悄话 少了个动词“吃”,不好意思。
丛林里的小鳄鱼 回复 悄悄话 你家先生带骨头的鸭肉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