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摩卡------女儿养女记(五)

(2010-03-05 17:54:01) 下一个

探索与闯荡

摩卡把家里的每个角落都探索了一个够,她非常努力地尝试着各种方法适应着各种环境。只要门露了一个小缝,她要不用小爪子使劲抓轻轻推,要不把脑袋用力先挤进去,从来不放弃。柔软的身子变换着各种舒服自由的样子,有时候我都很羡慕她。

大胆妄为

摩卡快半岁了,越来胆子越大,哪里的窗台都要上,全家上下特别是女儿大呼小叫,可是尽管她越来越淘气,但家里人都觉得她可爱的不得了,就算是骂她最凶的女儿也是最疼她的人,常常心疼地抱着她亲呵护她,她从来没有对任何人这样疼爱关切过。

 

眼观六路

摩卡好像不是那种跟狗友善的猫,不知道是因为本来年纪就小,个头不大,要对自己实施全面保护,还是什么原因。那天带她到朋友家,愿以为可以跟那只身材体形都相仿的奇娃娃小狗交个朋友,可是那里知道,她看到两米外转着圈儿冲她狂叫不止试图把它吓退的小狗,摩卡就是那么静静地呆在椅子上,浑身的毛树立起来,一动不动,嘴里发出斯斯的声音。眼睛睁得大大的,她不跑不跳也不主动攻击,在战况不明了,对手情况不详的情况下,摩卡就是用这么一种方式坚守着自己的阵地。那只小狗也是不敢越雷池一步,双方较量着,现场气氛极其凝重。最终以奇娃娃被主人带走而结束。摩卡的谨慎戒备让我不得不佩服。

 

长腿的蛋糕

桌子上吃剩下一大块的杯状蛋糕,突然间从餐桌上跑到了走廊里,过一会儿,再看的时候,居然又少了一大半,到了晚上,整个蛋糕只剩下外面的那层皮了。原来摩卡最爱摩卡蛋糕。

 

又气又爱

摩卡半岁了,真的不知道天高地厚了,她时而健步如飞穿梭在客厅和卧房之间,时而上窜下跳,玩耍在每一个角落。时而飞檐走壁如入无人之境,电脑的键盘被它无意中锁上,银屏上突然出现一连串的数字表演,摩卡依旧是自特其乐。大祸没有,可小祸不断。花瓶打翻水流如河,音箱落地,震耳欲聋。当摩卡看到一脸怒气的我,立刻未卜先知一样,落荒而逃,躲到我看不到的角落,她知道自己错了,看到我的脸,她就知道自己错了。

气了骂了,甚至伸手打了,可心里还是最疼她,最爱她。夜里起来,走进洗手间,黑暗中,她悄悄地跟在你脚边,到厨房吃个宵夜,她也静静地坐在椅子上睡眼惺忪地陪着你,就是这么个惹人疼又惹人气的小东西。

 

最幸福的

那天跟女儿讨论摩卡是不是最幸福的猫的这个问题时,居然女儿口中说出了否定的答案,“不是,小黄才是,猫妈妈生了六只小猫,五只都被人领养走了,只有小黄留下一直跟猫妈妈在一起。所以小黄才是最幸福的猫。”我立刻反驳“可是我们对摩卡最好,像公主一样供着,给她吃你的三文鱼。给她买各种需要的东西,简直不计代价。”女儿说:“那她看不到她的妈妈了。”“可是你说过,她可以记住妈妈的味道永远也不会忘记的,再说小黄长大了,猫妈妈不会管它的,它要自己生存。”女儿就是一句话:“小黄长大了猫妈妈才不管它的,可是现在他可以整天跟他妈妈在一起,摩卡就算记住了妈妈的味道也还是见不到妈妈的面,关在屋子里又不能出去,它没有小黄有自由,所以她不是世界上最幸福的猫。”“不让她出门,是为了她好,外面的大狗大猫大汽车,还不得把它吓死。”女儿最后总结性地来了一句:“对,摩卡是世界上最受宠的猫。”

 

午夜出逃

周末的晚上回家已经入夜了,收拾洗漱后,全然忘了摩卡的存在。女儿穿着睡衣出来,“摩卡不见了。”夜深人静之时,怎么还能偷跑出去。四周察看一遍,毫无踪影,再次打开大门往院子草坪上看,忽然听到了几声尖叫,果然看到摩卡静静地站在草坪上抬头张望。要追她,她毕跑无疑,毫不容易有了自由,我赶紧拿出她最喜欢的一个花束棒,逗引她进门了。

 

赏罚不分明

摩卡长个儿了,除了天天趴在窗台上,扒着纱窗向外张望外,常常做出许多出人意料的事情。例如肆无忌惮地在书桌饭桌上游荡,津津有味地品尝着桌上的水果,如饥似渴地享受着我茶杯里的清茶,昂首挺胸地站在电视机上自鸣得意。那天,她居然把女儿心爱的手工纸鹤一把拽下来三个,那可是一而再再而三换过地方的,一串漂亮的五彩纸鹤最后就剩下了四个悬挂在墙上的图钉上,原来摩卡登上下面竖着的行李箱完成了这一个创举。我以为终于抓住了摩卡的坏典型,好在女儿面前告一个黑状,谁知道,女儿放学听到我力争言辞地批判,只是轻轻地说了一句,“我就跟你说过,挂在那里不行的,摩卡很厉害。”而那个被我打了一巴掌的摩卡居然没事儿人儿一样摇摇大摆地跟着女儿进屋了。这一次没有抓住就算了,后来有一天发现女儿的书桌上湿了一大片,不用猜就是摩卡干的,夜深人静,把茶杯打翻了。那可是我亲手捧到女儿面前恳求她喝的,冬天到了,流感肆虐,喝水清火,老祖宗留下来的招儿,怎么也得用两招。谁知道,我成了罪魁祸首,当我再次向女儿告摩卡的黑状时,女儿用手摸摸已经干得差不多的桌面说:“你的茶杯干吗放我桌上,看,现在还没干呢,我怎么写作业呀。”我很无趣,刚要转身出门就听到女儿柔声细气地说:“是不是摩卡?你又淘气了吧?”我听了差点儿背过气去。看着摩卡团成一团眯缝着眼睛乖巧地卧在女儿的书桌正中间,陪着她写作业,我知道,我这个妈是永远无法跟那只猫争宠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