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摩卡--------女儿养女记(四)

(2010-03-02 20:26:52) 下一个
四轻松地享受生活女儿突然大发感慨,如果我是一只猫该多好呀,什么都不做,想干什么就干什么,或者是什么都不干。整天吃呀,睡呀,玩呀,有人宠有人疼。如果做一只猫真的有那么好,我其实也挺喜欢做一只猫呀。不过,前提是一定要做生在好人家的那只猫。要是街头的流浪猫,不是被其他猫追赶出自己的地盘,就是要偷人家的猫食被人骂,还有汽车呀,大狗呀,太多的危险太多的意外。耐不住的寂寞为什么今天晚上两个卧房的大门都重重地关上了?谁都不让我进去,摩卡很委屈也很奇怪,每天晚上她都是理所当然地睡到女儿床上,今天?夜深了,门外传来摩卡断断续续带着哭腔的喵喵叫声。可怜楚楚摩卡越来越淘气了,一只小猫很孤单,总是希望找些有趣的事情来做,有一天突然发现了餐桌挨着窗台,我们一家人出门的时候,她竟然跳上餐桌登上窗台,翘首盼望着我们回来,从窗外看到她可怜楚楚的样子,真是又好气又好笑。不能上餐桌这条纪律终于没有严格执行。不仅是餐桌,放慢文件的书桌不久也成了她午睡的好去处,大摇大摆从键盘上迈过去,不偏不斜,大大方方就在书桌中央睡着了。肆无忌惮餐桌可以上了,厕所也不例外,几次被轰赶,还是勇往直前,特别在炎热的夏天,她发现了雪白的浴缸内有一个大大的水桶,那是她最向往的地方,站在浴缸边,探头望去,突然间伸出小舌头尽情地吸引着桶内的水,“哎呀,你怎么又喝脏水呀?”女儿惊恐万状,赶忙看摩卡的水碗儿,“都喝光了。”尽管水桶里的水是干净的,她居然强调摩卡要喝过滤水,可是过滤水放在那里,只要一得到机会,摩卡还是会溜进厕所,站到浴缸边上,尽情享用那不太纯净的水。严加管教花了二十五元买来的专门供摩卡抓挠用的柱子,它一次不用,面对着放在那里的行李箱却常常一个箭步冲上去就挠上几把,为此常常被女儿斥责,可全当耳边风了。有一次,我看到她冲上去,顺手用手中的杂志打了她一下,女儿突然间心疼地不得了,抱起摩卡说,“你看,你淘气挨打了,你疼不疼,你为什么对她这么凶?”尽管几分钟之前她还跟我站在同一个战线上斥责她,真正惩罚的时刻到来时,女儿舍不得了。贴心贴肺我们全家都很疼摩卡,因为她常常瞪着一双又圆又亮的无辜的大眼睛,可怜巴巴地看着你。她一大早只要听到有人起来,立刻冲出来跟在人的脚后面晃来晃去,最近几天她发现了一个很好的新的睡觉的地方,我的书桌,蜷缩着身子紧靠着我的手提电脑,就那么一睡就一上午。我推推她,她也不管依旧香甜入梦。下午女儿写作业的时候,她依然如法炮制,在她的书桌上稳稳地占了一席之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xiaomeizhuizhu 回复 悄悄话 Interesting!
cheerfulcats 回复 悄悄话 你女儿太可爱啦!幸福的摩卡
hujian 回复 悄悄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