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命运

(2010-04-20 13:25:44) 下一个
  命运

心高气傲的年轻人很难相信命运。当经历了一些事情,特别是有些事被高人N年前就预言准确了,这样的事情一多,慢慢地,也就容不得你信或不信了。

我其实是个永远的愣头青,一直认为自己所有的一切靠的是自己的努力打拼,星座甚至子平也看的,一为娱人娱己,另外别人视为天书的东西你也能明白个七七八八,心理上的满足感就足以过瘾,但其实为了明确自身能动性或价值感,因此心理上还是抗拒信命的,直到遇见林太太。

我们是在旅行团认识的,林太太是台湾人,送女儿来游学,顺带旅游一番;我是被我的室友“强制执行”入的团,因为她得去外州参加朋友的婚礼整个春假不在,美国人最看不惯朋友是书虫或宅女,她放心不下我一个人,就决定把我打包给了旅行团。这是个很奇怪的现象:在国内时有妹妹充当秘书或管家身份,到了国外还是有别人来打理这些杂事,按迷信说法可以叫做不劳碌的好命,其实应该羞愧自己的懒散。今年年初妹妹跟她的女老板又来参加一年一度的拉斯维加斯电子展时专门来看我,看着妹妹怎样交代整理和照顾我,没有姐妹的她非常羡慕地说:其实你妹妹更像是姐姐。我听了很惭愧,妹妹却护短说,我姐姐是活在梦里的,奇怪的是她的梦总是一一被实现的。

我自然没有那么强悍,也许强悍的是命运罢了。之前我是不会这么谦虚的,直到去年遇见林太太。她是个佛教徒,因此常常微笑着,宽容的脸上可以看到昔日的美丽,她有一儿一女,女儿18了,儿子只有4岁。这是我第一次跟台湾女人近距离接触,她打扮得很雅致,说话既温柔又很有见地。台湾的女人往往一嫁不是嫁给老公一个人,而是公公婆婆大伯小叔大姑小姑的一大家子。听她们的故事,那真不是连续剧的虚幻,而是真真实实日常的一饭一蔬。这需要多么博大的胸怀和经营能力才行呢?一个大家庭的CEO一定比公司的CEO难上百倍吧!你能在家里公对公吗?家庭是只讲情不讲理,很多时候是讲不清道理的地方,清官都难断家务事啊。但听她娓娓道来,没有幽怨只有豁达通透,这让自己都照顾不好自己的我,立马对她佩服得五体投地。“你在婆婆小姑那里受了委屈时,老公都不帮你吗?” 她笑了:“传统家庭的男人孝道第一,其实他夹在中间已经很难,好在两个人时,他肯为我放得很低很低。只要他理解我的难处,再难也都值了。” 她是幸福而懂事的,老公在外面拼搏事业非常不容易,她在家里就尽力不让他担心。我立马就想到一定是青梅竹马之类,她又浅浅地笑了:用你们现在的话来说,两个剩男剩女而已。那么总是男才女貌的吧?她笑着问我多大,怎么很多事情会怎么理想化,简直比她女儿还幼稚。我只好转移话题问她想不想她女儿留在美国会活得更自我些,”那就得看她自己的造化了。“ 谈到命运我自然要宣扬自己的努力才是关键,”你认为是你自己的努力才有的一切吧?“--我说那当然!难道命定的我就什么也不干,可以干等着自己的好命?”所谓命运,就是先天性地让你具备这样的性格个性,有一种神秘的力量牵引着你往你命定的轨道上走。不是后天努力不重要,是先天就决定了你一定会这么做而已。” 这倒是我从来就没有想过的问题,仔细想想为什么有人光看一个你的生辰八字就可以把你的过去,现在和将来说得八九不离十,就我个人而言,还真经历过不少被说中的事情。在超科学的领域,也许真有我们未知的或难以解释的所谓命运?

不过无论如何,信不信都努力会比较保险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