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往事随风 10

(2014-07-03 13:55:12) 下一个
  中秋过后,好久没有消息,期待的莎士比亚话剧表演自然又是飘散到秋天的风里去了。

  圣诞节,又是傍晚,他的名字又出现在BB机上。

  我仿佛有些习惯了他的人间蒸发又出现。

  我们又是一起做菜,吃饭,聊天。他说有人给他介绍了个女朋友,过了年会去见一面。我掩饰地打着哈哈,祝他好运。

  聊起一个朋友的爱情故事,他很认真地盯着我看:“你有过吗?那样的真爱?”

  我的心就像被一把刀子划过,当这个人,告诉我他要去相亲,问起我真爱,而我不敢说,我的真爱就在眼前。

  很多日子后,他说去见过那个女孩了。又过了些时候,问他:“那女孩呢?”,想对他说好好对她,爱一个人没有什么错。他笑:“早没影儿了。”

  他告诉我,那女孩经常来找他,他对人家讲起读者上的一篇文章,说两个人临近结婚拉家具的时候,一方突然觉得自己是要跟一个陌生人结婚。他对那女孩说,“你是会跟陌生人结婚的,但我不会。”

  我不知道,我是不是那个不陌生的人。

  他告诉我很多人最终会转回头来,跟自己熟悉的人走在一起。他说喜欢我的敏锐单纯心气平和。他也会盯着我,自言自语般地说:“外院也会培养出这样的女孩子。”

  我的心就这样盼望着有一天,他转回头来,看到灯火阑珊处他熟悉的欣赏的我。

  日复一日地,我的等待还是落了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