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热情拥抱2014

(2014-01-01 06:54:25) 下一个
    元旦,今天是一月一号。早上还是早早地起来了。早睡早起身体好,这也是我的习惯,这是一个好习惯,所以要保持,不能改变。

醒来的时候,在黑乎乎的屋里,自己望着看不见的天花板,想着今天是新年的第一天,回想着昨天夜里的梦,回想着昨天晚上给舅舅家打电话的情景。心里好多的感动。

早上起来原想写写什么的,可是当我打开电脑登陆博客后,发现那么多的评论、还有小纸条和悄悄话。一条条回复评论,一张张阅读纸条和悄悄话,心里感到的是无比的温暖也充满了感动。

一句句鼓励的话,祝福的话,似乎带着春天的气息向我走来,尽管季节还在严冬里。好多平日从不露面的朋友,从不评论的朋友,顶着自己的小马夹也送来了温馨的祝福,还有的已经很久很久没有过联系的朋友,也送来了问候,虽然话不多,但看了就有一种久别重逢的感觉,一种失而复得的感觉,让你觉得有点意外也有点激动。

老了,有些话听了能让你感动得想哭。其实昨天上班的时候,就收到了很多新年的祝福,忙着最后一天的工作,忙着赶紧打发着年末的最后一天,来不及回复所有的评论和纸条和悄悄话。有些也只是匆忙地回复了简单的几句。

早上的邮箱也带来了国内亲友们的祝福,新的一年在让我体味着温暖和感动中开始了。

一年过去了,我们的年龄也随之长大了一岁。孩子长大一岁会聪明很多,咱们没老呢,长大一岁也不能更糊涂。活到老,学到老,新的一年到来了,学习仍是自己的首要任务。只有不断学习,人才能大脑不生锈,也才能人老不糊涂。

年轻人看到这么说,肯定觉得特别可笑,真的,如果倒退一些年,我看到这样的话,也会笑。人就是不到一定的年龄,体会不到那个年龄段的人的心情。

昨天晚上一个朋友来电话,邀我今天去他们家聚会,聊天中她说她现在越来越懒了,过去喜欢参加聚会,办聚会,现在别说办聚会了,参加都懒得去。她说她终于知道我不愿意热闹的原因了,她比我年轻8岁。我骄傲地跟她说:“你才多大?我像你这个年龄还不是你这样的想法呢。”我答应今天去她家,却也真的感觉会很累。也许这样的活动参加得太少了吧,不习惯。我说:“趁我还没太老,去就去吧,等再老了,你如果要我吃你做的饭,那就只能送到我嘴边上来了。”她说:“到了那时候,恐怕我根本做不动饭了。”“以后咱们出去吃。”我这样说。

现在的人,不知道是因为工作太紧张了,还是生活的太单调了,感觉孤独寂寞却又不喜欢热闹。抑郁了吧都?不知道。也许有电脑,有电视把人们都吸引了?记得过去邻里之间的来往,亲戚朋友之间的来往比现在多不知道多少,而且又亲又近的,现在怎么就都无所谓了呢,没有什么迫切要见谁的感觉。整个一个麻木,这个问题2014要解决。

新的一年里,要多看书,要多看电视,减少上网的时间。写到这里心里发虚,不知道能不能做到呢。坏习惯改着太难了,很多时候说别人的时候,自己的问题是最多,最严重的。这个我心里也很清楚。

元旦,是一个很大的节日,喜庆。不能这样批评自己,要鼓励,相信自己明年会做得更好!加油!

再一次感谢那些给我送来祝福的人们,不管我们是不是认识,不管你是不是穿了马夹。不管你是谁,我都知道你是谁。从今天开始我们都是朋友。1314,我们永远在一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影云痕' 的评论 : 雪影新年快乐!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好!
喜欢你婉婉道来的文风,自然扑实亲切。
祝新的一年更上一层楼!
祝幸福美满!健康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喝白开水健康' 的评论 : 谢谢!祝你新年快乐!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欣赏表达真实感情的美文!
晓晴新年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是,咱们就是一起慢慢变老。新年快乐!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白玫瑰花妹妹和书签兄都在晓青这里,让咱们以茶代酒,迎接新年!

每次来晓青家,都有跟妹妹喝茶聊天的感觉,喜欢听晓青把生活中的感悟一点点娓娓道来。俺早过了在家请客的年龄,早就做不动饭了。今天朋友聚会,就是在朋友家集合,然后一起开路去餐馆吃饭。咱们是一起慢慢变老,呵呵,别嫌弃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帧手绘书签' 的评论 : 新年快乐!
一帧手绘书签 回复 悄悄话 俺也来看文,领略到热情了。新年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白玫瑰花' 的评论 : 谢谢玫瑰!你是我新年来访第一人,缘分。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Happy New Year! Happy 1314 !

晓青手脚真快!这么快一篇文章就写成了?封之为2014第一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