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往事随风 9

(2014-07-03 13:26:19) 下一个
  中秋节的当天,我推掉了所有朋友的邀请,期盼的只是从一个人那里打来的电话。

  傍晚时分,BB机终于响起,他的名字出现在屏幕上。

  “今天有事儿吗?”

  “没有啊。”

  “中秋节哎,小姐!”(那时小姐还是个高尚的词儿)

  “要不,你来我这儿吧。”

  我的心顿时飞扬了起来。两个人的中秋节!

  踩着暮色,我们去将要收摊的菜场买菜。卖青菜的大婶问我们:“两个小朋友不回家啊?怪可怜的。” 然后对他说:“你女朋友蛮好看的。” 他笑笑,我也笑笑,有了些抱团取暖的感觉。

  回到家,我做菜,他说出去有点事儿,半个小时回来。等他回来时,说怎么有煤气味道。果然,有一个灶头的火熄了,煤气一直在往外漏。还好没酿成大祸。

  现在想来,中秋的夜晚,他能去哪里?我那时居然都想不到问一句。

  我们一人一头在餐桌边坐下来吃饭。我们聊起师姐和Z,他突然说:“你如果喜欢Z的话,不妨勇敢一点。” 我惊得从凳子上跳起来,连连摆手:“没有没有,没有这回事!”
 
  我从来把Z当姐夫,跟Z坐下来谈过我对于风的那一份期待,希望他能帮我。他回绝了,说:”你们不合适。“

  这时突然从风的口中出来这样一句话,我半天都回味不过来到底是怎么回事。

  从他房子里出来已经是11点,云层很厚,月亮的光从后面探出来。他打了的送我回学校,承诺过几天请我去看莎士比亚话剧表演。

  回到寝室,室友兴奋地要我告诉她好消息,我说什么也没发生,我们像两个好朋友一样促膝谈心来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