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妈

宝贝们的成长过程
正文

6W - 抽血和超声检查,情绪反常

(2010-01-29 09:46:11) 下一个
2010.1.29.星期五

上周五去医院抽了3管子血,都是同一个地方,很方便,不像前两次都要去不同的医院实验室检查。记录一下这里的医疗费用,上次看医生的费用是30万科隆,大约60美金,抽血化验125万科隆,大约210美金。

过去的一个星期,我很犹豫。开始很兴奋和高兴,想到终于有了老三了。后来的几天,突然情绪很低落,有一天看到女儿和儿子打架,一副仇家的样子,我就很心疼。如果将来这三个孩子们不合,或者形同陌路,又或者天各一方,那不就让我白白操心一辈子了?虽然他们小时候会有很开心的童年,长大之后都会各走各的路,想想我和老公家的这三个姐弟不都是如此,有一点气馁

后来又因为要给孩子们买迪斯尼演出的票,突然想到将来老三出来了,我这一下子要买三个孩子的票,真是有一点吃不消了。想到我小时候,曾经羡慕过别人家里只有一个或者两个孩子,想到他们要什么东西应该很容易就得到满足的。我那个时候没有想要过什么东西,因为知道我们家有三个孩子,父母的负担会比别人家里重一些,所以连想都不去想了。记得小时候很想弹钢琴,但是知道那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一个梦想,都没敢深想下去就掐断了那个念头。我曾经(也就是前一阵子)很满意自己的现状,一儿一女,很满足了,财务和精神上都是最好的一个结果了,现在突然出现这么一个老三,我有一点点后悔了。昨天晚上跟老公说了,刚开了个头,他就打断我说不想听我的负面想法,我知道他是不允许打胎的,我也没有想打胎,只是说有一点后悔


今天大清早空腹去见同一个医生A.R,在校门口送女儿进大门就走了,女儿很不情愿,这是第一次没有送她进课堂门口,往常我总要送她进课堂,和老师打招呼再和她亲吻告别,这次因为赶时间,匆匆告别,有一点内疚。

超声检查就在A.R医生诊所隔壁,他说6个星期应该可以听见心跳了。虽然是第三次怀孕,我还是忘了以前是怎么做的了,也记不得曾经在6个星期就超声检查,好像都是在10个星期左右做的。我很兴奋的跟着A.R看来半天,超声仪器屏上很快就看到了一个圆圆的黑影,中间还有一大块亮点,我指着那东西说,那就是TA了吧,却没有听见他的评论,心里有点不祥之感。


最后A.R指着TA说,有两种可能性,一是我把日期记错了,还太早,TA的心脏还没有形成,他说那个亮点上端异常明亮的地方说明可能正在发育形成心脏的阶段;另一个可能性,就是有可能流产,这个胚胎没有发育正常,下面一个星期可能有流产的症状。他安慰了我一下,我没有想到他会安慰我,难道已经是一个坏消息了吗?我很冷静的接受了AR的诊断,我们约好下个星期五再来检查。

带着儿子到了医院的楼下,风吹乱了我的头发,弄进了我的眼睛,我突然就哭了起来,突然为我前两天对TA的后悔和犹豫感到自责,难道TA知道我的犹豫,就不想来到这个人间了,都是我不好,害得TA不要我了。。。明明知道还有两种可能性,我还是很难过,好象上次流产的阴影开始笼罩着我,上次因为要搬家等种种变动,这次也是不知道TA来得是不是时候。。。儿子在一边突然亲吻了我的手背,让我欣慰了一点。

回到家,告诉老公结果,他安慰我说,不要担心,无论怎样的结果都是很好的,况且6个星期真的太早了,不要想那么多,等待下个星期的检查结果吧。然后我就坐下来,写下上面的文字,记录我这个反复的一周。

又记,
回来检查我的错别字,才发现每一段都是以负面的情绪结尾的,就加深了那几个负面的词。另外想起来,上个星期我还去做瑜伽,很多高难动作我都不避讳,老师说应该没有问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