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闪开!肉来也!

(2010-02-11 10:08:21) 下一个

闪开!肉来也!                                    写于2/11/2020

 

        雷胖的妈妈做菜很细致,多少盐,多少油,都有准数。做菜一步一步,毫不马虎。我喜欢吃她做的腌鸡,她也就常做。

       

       老太太做腌鸡的手续还真麻烦:先去超市买鸡腿(如何挑鸡腿,只有老太太自己有数。别人买的可能不符合她的要求);锅里先炒热盐和花椒,等花椒盐凉了,把鸡放进锅里,翻一翻,让鸡身上滚匀了花椒盐。等放冷了,进冰箱过夜进味。第二天,拿到院子里里晒晒太阳(如果能用风干,口味会更好);晒够了,拿进屋里上蒸笼蒸;蒸熟后,摆在饭桌上放凉;然后再进冰箱,等冷透了,再拿来切块。这是一道冷盘菜。

 

        做这道菜时,狗最高兴。因为手续多,鸡肉曝露在厨房里的时间就特别久。不论是生鸡肉,腌过的鸡肉,进了味的鸡肉,晒过的鸡肉,蒸好的鸡肉,切了快的鸡肉,反正是肉香四溢,全在狗的嗅觉范围内。就看见狗兴奋地在厨房里团团

转,狗鼻子抬得好高,闻啊闻的。只要被它闻到鸡肉的所在地,它一个人立起来,就把鸡肉抢走了。

 

        每次做这道菜,我就摇身一变,变成镇殿大将军,坐在厨房里,看狗敢不敢偷鸡。我瞅着狗的一举一动,心理说:儿子,你别打坏点子,你妈坐在里,守着肉,守着你。

 

         屋里的肉,我负责。晒肉的事,就是老太太的:只有她知道哪里是晒肉的好地方。雷胖的妈妈把鸡肉平铺在烤饼干的烤盘上,一手托考盘,一手握着打狗尺,威风凛凛地进后院当护肉大元帅去了。狗就围着老太太蹦啊,跳啊,直攻肉盘。老太太就像赶苍蝇似,拿着打狗尺轰狗。

 

         我站在厨房的窗口往外瞧,暗暗地吆喝:闪开!肉来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