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2016 Rio Paralympic Games

(2016-12-02 16:18:09) 下一个

2016 Rio Paralympic Games    刘玉莹成稿于11/20/2016

2016 Rio Paralympic Games 紧接着2016 Rio Summer Games 之后展开。但是彼此的待遇不一样。前者是残奥,后者是正常奥。看过一张相片: 一群残奥选手坐在机场的地上,没人过来照应。我女儿是被重物砸到头而变成残障儿,这种对残障人不友善的事看多了,但还是很难过。

美国对残障人特别照顾,立法ADA ,除了禁止歧视残障人,还要改善残障人的生活上的需要(例如残障停车位。从平地踏上curb,会有ramp。楼房都有电梯…等等)。我女儿在Cy-Fair ISD 上学。Cy-Fair ISD的特殊教育非常好,很照顾特殊需要的学生。不少Houston ISD的残障学生都转到Cy-Fair ISD。

中学时,Cy-Fair ISD为特殊需要的学生开游泳班(不是所有的残障学生都愿意参加),游泳池选在Cy-Fall High School 的游泳池,教练跳进游泳池手把手地教,还免费提供游泳衣 (我女儿穿的尺码,在一般的体育用品店里买不到)。队上有不少学生是Down Syndrome(唐氏症,早先台湾的教科书中,称其为蒙古白痴症,正常人有22对基因,唐氏症有23对基因)的病人。游泳班里有个老太太领养了一个唐氏症的女儿,我很好奇,问她为甚么领养唐氏症的孩子,她说唐氏症的孩子,通常没人会领养,所以申请时很快就会批准,不会受刁难。每学期结束,Cy-Fair ISD的残障运动员会和Goose Creek ISD的残障运动员在Cy-Fair High School 的餐厅聚餐。

这些残障运动员,三不五时地要参加学区和学区之间的残障运动比赛。在场边加油的人,除了运动员,家长,教练,义工,义工拉拉队员(这些是要上大学的高中生,为赚社区服务的点数而来的),除此就没有其它的观众。赛跑,我女儿跑得歪歪扭扭,跌跌撞撞,别人加油是“跑快一点”,我加油是“别跑快,小心摔跤”。游泳比较不让人担心摔倒,但也出过洋相。有一次在Sugarland的综合运动场的游泳池比赛游泳,女儿游到半道儿,就不前进了。全游泳池的选手都上了岸,她还在拼老命地蹬腿划手,可就是原地不动。我当时真想丢个救生圈下去,把她拉上来,免得后来气力不够,沉到游泳池底。义工拉拉队员一直在池边替她加油。还好她又往前游了。她花了9分钟才游完全程。这可创下一个最慢记录。坦白说,残障人的比赛实在没有正常人的比赛来得给力。

NBC没有转播2016 Rio Paralympic Games,可能是没人看,广告卖不出去,所以就不占用日常节目的时段,可以赚广告费,这年头没人会做赔本的生意。(据说有线电视有播,但是我家没有有线电视,所以不知详情)。

在2016 NFL正式开赛的第一场,Houston Texans击败Chicago Bears后, 大概是补空檔,NBC插播一小段2016 Rio Paralympic Games:有坐地女排(美国队以3:0击败中国队),有盲人跑步(盲人的眼睛罩着一个花眼罩,我想花眼罩中大概有什么机关,可以指挥盲人前进),还有从水底拍摄的游泳 。2016 Rio Paralympic Games 中国派出499人的代表团,赢了107金,81银,51铜。美国只有40金44银31铜。中国去哪里找来这么多的残障运动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