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雷老四(Cookie)横空出世(#5)

(2010-01-06 06:47:51) 下一个

刘玉莹写于11/5/2009

我和雷胖都喜欢大狗,不过舍不得花钱去养。所以我们每次到Petsmart替雷老三买狗食或Greenies (这是替狗除口臭及清狗牙的狗零嘴,贵得很。但因为是雷老三的最爱,我们也就不惜血本地买了)时,总要绕道到Petsamart的Hotel(美其名曰Hotel,  不过就是一个档次较高的kennel),看看在游戏室玩耍的名种大美狗。如果赶上名种小美狗的游戏时间,我们就会扬长而去,绝不驻足。

Pet Hotel 的狗狗游戏室,实际上就是一个展览室,替Petsmart 做宣传的。挨着Petsmart的这一边,是道落地玻璃墙,外面的人可以看到里面的狗,里面的狗可以看到外面的人。

和法国王子狗冲突两个星期后,我带小丑狗到Petsmart的美容院,给小丑狗清耳朵和剪指甲。事毕,我又习惯性地把小丑狗带到狗旅馆游戏室的外边,看大美狗玩耍。

狗是predatory 动物,看到猎物,马上扑杀之。

我们娘儿俩还没走到游戏室,就有眼尖的大美狗看见小丑狗,马上wulf! wulf! wulf!地叫起来。这一叫不打紧,全部的大美狗都叫了起来,气势汹汹地冲过来,猛烈地撞玻璃墙(它们不知道有道墙隔着它们与小丑狗)。

我一看,心里有点儿发毛。因为不知道当初安装这道玻璃墙的时候,有没有把十几条大狗同时撞墙的力道算进去。如果没有计算进去,不消多久,这墙就要被撞破了。到时候,不但狗遭殃,人也遭殃。

墙里面的狗争先恐后地要抢能看到小丑狗的位置。一条狗抢不到好位置,干脆跳到另外一条狗的身上。那哪成啊?两条狗就打起来。接着其它的狗就莫名其妙地就打起群架来了。闹了个天翻地
覆,不可交开。几个工作人员跑进去,试着把狗拉开。大狗耶,哪那么容易摆平?

台北街头的野狗很多,我偏没看过狗打架。这回竟然看到名种大美狗打群架,真是蔚为奇观。

一个在Hotel里工作的女职员,气急败坏地冲过来,说:你们要干甚么?快走,快走!你们再不走,里面的狗都要受伤了!

按说,这些名种大美狗,都上过obedience training,学过如何与人相处,如何与狗相处。我看过有人牵狗到游戏室外看狗,也没造成大骚动。唯独小丑狗一露脸,天就要塌下来了。

总结一句话:在狗眼里,小丑狗不是狗。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