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写“龙门大阵”的初衷

(2010-01-15 05:48:51) 下一个

写“龙门大阵”的初衷   刘玉莹写于1/15/2010

“龙门大阵”本是我当房地产经纪人的宣传品(19959月一直到20016月)。那时市面上有现成的简讯(newsletter),但是我嫌它贵,又不符合我的需要,不想花冤枉钱,自己来吧。

后来变了卦了:

“龙门大阵”上面有两部分,一部分是房子广告,一部分是我写的杂文。不料杂文喧宾夺主,抢了读者全部的注意力。

收到“龙门大阵”的人,见了我,都不提房子的资讯(都怕被卖房子的逮住,脱不了身),只是兴冲冲地说:“你的“龙门大阵”写得太好笑了,下一期什么时候出来呀?“

我就在想:“龙门大阵”既然带给大家快乐,不也是一种阴功吗?我的经济能力做不到“补路修桥,赈灾济贫”,但能让人天天笑笑,延年益寿,也抵得过了。

我那时老是念兹在兹地想要在58岁,无病无灾,在夜里睡眠中驾返瑶池。我的朋友说:“你这个愿望太贪了,菩萨不会准的。”

我的保险经纪人问:“你58岁要是不死,你要怎么样?”我回答说:“简单,自杀。”她说:“你要是自杀,你就拿不到你的人寿保险了。”

哇赛,等了一辈子,最后拿不到,亏大了。

我就开始跟菩萨讨价还价:

人说长寿是遗传的。我父亲89岁过世,我母亲95岁过世,我应该有机会活得长命。我现在丢掉40年的寿命,再加上写笑话娱人所积累的功德,换个58岁翘辫子,您瞧成不成?

我为什么挑58这个岁数?雷小胖在我55岁时,大学毕业,给他两年时间结婚,再给一年生孩子,我等看到孙子或孙女再走。不过雷小胖迄今没有女友,我这个算盘是白打了。

当然,菩萨是不会给回讯儿的。

“聊斋志异”的第一篇文章“考城隍”,内中有一警句:“有心为善,虽善不赏;无心为恶,虽恶不罚。”我是非常迷信的。我这行为是标准的“有心为善”,菩萨百分之一百是不赏了。

算了,也别东想西想,专心写笑话吧。大家开心,见了我也开心,大家的生活品质都会提高一些。

现在有了博客(部落格),我又把“龙门大阵”拿出来炒冷饭,原因是有些笑话实在是很好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