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是如何想起山寨懒人小笼包的

(2012-07-10 12:52:16) 下一个


小笼包啊多好吃啊,
人在农村吃不着啊,
忽然看见买屉的啊,
馋虫跟着爬出来啊。

那天我家妹子玉米猪说买的帅锅家的硅胶模子好用,众人相应都要买。我自告奋勇到家附近帅锅凹赖去打探,结果没有看见模子倒是看见了竹笼屉。买回来就想这么精致的东西处女蒸不能整个肉龙啥的吧,于是就向小笼包下手啦。

基于农村资源有限,本人做了以下调整使小笼在现有条件下尽量靠近蟹粉汤包:
1)肉馅用鸡汤调不用水。一磅肉馅加葱姜末一大勺,白胡椒粉少许,一小勺蚝油,用鸡汤调,搅打上劲
2)加入5分之一的蟹肉(塑料罐装的,costco冷藏的地方有)在猪肉里
3)1包无味gelatine加一杯鸡汤放冰箱里做成冻,掺到调好的肉馅里代替肉皮冻

面是3杯面(我用的朝鲜店买的面,比较白一点)加一杯水,如果太硬可再加八分之一杯左右。就是比饺子面稍稍软点就行了。太硬蒸出来不好吃,太软会破皮。面和好饧1小时。然后擀皮包就好了。我这些面好像做了40来个。皮子大小跟华人店饺子皮差不多大小就行。

蒸的时候凉水上锅,冒气了6-7分钟就好了。

一次吃不完可以放冰箱冻上。蒸冰冻的先稍稍室温化冻下,然后多蒸个3几分钟就可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