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家乡菜】#88作品:猴年大吉

(2016-05-16 09:52:12) 下一个

猴年马上到了,做个蛋糕祝大家猴年大吉万事如意!

蛋糕虽然不是我们的地道家乡菜,但是出国多年的我们,大多不仅会做中餐,西餐也经常做,

很多人还会做地道西餐和漂亮西点呢。那天同学群问我们海外党回国过年吗。我一想,

这的确不知多少年春节我都没回国过过了。这边过年没有放假鞭炮庙会红包,顶多相熟的老中

聚个会。于是这几年每年春节聚会我都做个春节主题的蛋糕。以至于今年好几个朋友都问我

猴年蛋糕呢?这不,今年春节朋友凑不齐,这个周末就提前聚了,我就提前把猴年蛋糕做了。

祝我们这些海外党能像洋蛋糕上的土猴子一样,且把他乡当故乡,大展鸿图前途无量!

注:蛋糕体是玉米猪妹子的戚风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5638/200907/27539.html。

剪纸是Michael's买的wilton牌sugar sheet(见下图)做的剪纸,底下垫了塑料纸在鲜奶油抹面上就不染了  。

剪纸做法是:1)网上找图调成需要大小,2)打印在白纸上,3)用美工刀或做翻糖的到刻好剪纸,4)铺到

sugar sheet上,小心刻出剪纸图样,5)揭开sugar sheet保护的那层塑料膜即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