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山寨烤鱼

(2010-12-27 17:21:27) 下一个


图片by Radish, 在此感谢!


前几年开始,据说国内流行烤鱼。到现在正宗烤鱼是啥样我连根骨头也没见过。所以这个是我综合江湖食神强贴和GOOGLE做菜节目综合的纯山寨烤鱼。


作法如下:


1。两条鲜鲈鱼(别的鱼也行,鲜的就行)洗净背上开两刀,放盐料酒,不用腌,放烤盘里,虚盖上张铝纸,放400F烤箱烤20-30分钟到八九成熟,就是眼珠变白,背上刀口处变白,有白色油溢出但鱼肉没有大开裂程度。我一般一条鱼烤20-25分钟,两条烤30分钟左右,视鱼大小调整。不要烤到全熟。

2。烤鱼的过程中准备菜和汁。菜基本根茎果实类都行。我这次放的蕃茄芦笋。不好熟的菜在上一步中间放入,好熟的和下面汁同时放入。

3。汁用料:油1/3杯,豆瓣酱一勺,花椒一勺,葱姜蒜粗段2/3杯,料酒半杯,越南大公鸡辣酱两勺,酱油三四勺,蚝油两勺,糖两勺,高汤1-2杯,泡椒三只,酸黄瓜(PICKLE)丁半杯。

汁做法:油烧温,放豆瓣酱煸香,入花椒和葱姜蒜炒,加料酒,越南辣酱,酱油,蚝油,糖,加高汤,泡椒和酸黄瓜碎烧开。加盐调味,应为偏咸的辣味,微带酸甜。这个量不是非常辣,喜欢辣的可加辣。

4。把1出来的鱼放上2里还没烤的菜,浇上3烧好的汁,汁的量起码没过鱼一半。重新放入400F烤箱,不盖铝纸烤20分钟左右,到菜熟鱼入味即可。到这一部就可以上桌了。如果还想更香,加第五步。

5。浇辣油。这个辣油是我听来的老陕的做法加江湖高手经验加电视节目总结。辣椒面(想红用韩国辣椒面,想辣掺点中国辣椒面)三大勺,花椒粉,五香粉和白芝麻各半小勺拌匀。烧温热一杯油,热到什么程度呢,不要太热,撒入几粒芝麻立刻浮到表面就好了。然后往辣椒面里倒两勺油,赶紧搅开,成泥状,然后泥里倒入一勺醋(中国醋)搅匀,再把余下油倒入即可。这个油又香又红又简单。把这个油适量浇鱼上就成“豪华山寨烤鱼”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