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众里寻他千百度 二

(2009-11-03 09:02:08) 下一个

《二》

期待已久的高三暑假过的乏善可陈。因为考试失利,这段时间我犹如丧家之犬,惶惶不可终日,上蹿下跳。

成绩现在出来了,担心什么来什么,还是差了那么一点,可也总算尘埃落定。有点不甘心,想来想去,却也只能怪自己,倒是平静了许多。

赵倩可好,考完就跟她家亲友团去欧洲了,痛痛快快玩了1个多月,回来当天领了北大通知书,第二天就来刺激我受伤的弱小心灵。回去问清她父母以后,也觉得有点愧对于我,很快跑来向我示好,这次终于想起来从欧洲各地给我淘来的手信。

欧洲我也不是没去过,不稀罕,一大堆礼物匆匆扫过,我只看上了她在意大利自己亲手给我做的一个陶艺小手链,蓝白相间,很是清雅,对于这个大小姐来说,真算得上是有心了。

赵倩绝口不提上大学或是收养的事情,拉着我出去玩,说是带我去见一个故人,考考我能不能想得起来。大小姐已经如此示好,我也不能得理不饶人,何况昨天我也是有点狗急跳墙乱发脾气的。

 

X城就这么大点地方,果不其然,又来到文商顶层的娱乐城。中间的滚轴场地一如既往,是喧嚣的发源地。

赵倩把我拉到一个包房,里面开着一桌麻将,已经是乌烟瘴气了,我忍不住皱眉。

“你这带我见的什么人啊?不知道我受不了烟味儿?”

赵倩这两天倒真是低眉顺眼,没跟我较真儿,跑去拽坐在那儿的人。

我在门口看见一个男人说了两句话起来,旁边的人纷纷灭烟,然后本来坐他旁边观战的女孩子顶上他的位子。这女孩儿长得叫一个水灵啊,愣是把我要转身离开的脚步给定住了。头发披散下来,鹅蛋脸,明眸皓齿,温润的气质跟这个环境,还真是不答调。

“乔乔,你想一想,这是谁?”

我盯着这个男人看,二十四五岁的样子,长相普通,身材普通,除了眼睛亮亮的,毫无特点,放在人群里,我肯定不会多看他俩眼,可偏偏有点熟悉的感觉,啊,是了,右眼上方有个疤!

“你是子超哥哥啊?”

“哈哈,小丫头,把我全忘了吧,就记得自己的战果了!”

他一边笑,一边顺手抹上自己的眉骨。

他们烟也灭了,我也跟着进去叙旧。要是一般情况,我未必肯烟味没散尽就跟着进来,可是遇见这个“故人”,我还真不敢得寸进尺。

话说这个陈子超,是赵倩姑姑家的表哥,我跟他也就是一面之缘。大约是我四五岁的时候,反正是幼儿园时代,有一次跟妈妈去北京看姥爷,也顺便去了隔壁赵倩的爷爷家。

要说起来,我跟赵倩这个手帕交,那可真是打了三代的基础。我姥爷跟她爷爷是一起参加红军的战友,我老妈和她老爹,那是一起长大的青梅竹马,我没事被她挤兑挤兑,不是活该是什么?

那天她家老爷子好像还过什么大寿,她的这个表哥也在,家里人多得很,我们小孩儿都在院子里玩。具体的事情,我哪里还记得,反正是我尿了裤子,大家都在笑我,大冬天地,我的裤子嗖嗖地冷,我又羞又怒,赵倩的这个表哥在这个当口过来抓我,我一扭头,看见他亮晶晶的眼睛,恶向胆边生,手里也不知道抄了什么,就给了他一脑门子,血哗啦啦地就流出来了。

后来的事情我记不得了,不过在回到X市以后的许多年中,赵倩不断拿这件事揶揄我,给我了无限次复习的机会,以至于我淡忘了羞愤的感觉,也完全不记得她表哥的样子,却记得那双亮晶晶的眼睛。

赵倩说,她表哥都十二岁了,怎么会笑话一个小孩子?人家是弯腰要领我回去换裤子的,要不咋能让我那么一个小娃一招得手?人家“大人有大量”,不跟我计较,不然石头在脑门子敲出那么大一个疤,足足缝了十多针,我能有什么好果子吃?

据说是他专门让他妈,就是赵倩的姑姑,到我姥姥家来说不要惩罚我的,不然就是为了给他家老爷子面子,我姥爷也得给我胖奏一番。说出来也有点吓人,我姥爷,赵倩爷爷,也都算了不得的大人物了,可我们都是住部队别墅的,他跟在他爷爷身边,住得是中南海,要不怎么这么些年,我再也没见过他?

 

这些陈芝麻滥谷子的事,要说我也懒得放在心上,可惜是我对不起人家,我这人吃软不吃硬,理亏的时候从不随便叫板。这赵倩也是,说是给我散心,却非把我放在这么一个闹心的场合。

“乔乔,你还不知道呢,你和子超哥要做同学同学了”

“啊?”要说这陈子超,比我可得大六七岁吧?

“子超哥玩了些年,这回跟他爷爷做了个交易,答应上大学了,他自己选的H大,还巧了,跟你是一个系,你们说不定同班呢!”

“怎么不选北大,跟你同学啊?”

“跟我自家表妹同学,太跌份了。再说我那成绩,跑去北大,实在太扎眼了,就去你们那儿混混吧。”陈子超自己接口。

得,看样子我还不是得低眉顺眼一天,而是四年!

 

陪他们打了大半天麻将,我也摸清楚这些人物关系了。那个美女姐姐,是陈子超的女朋友,已经上研究生了,X市最好的A大的。其他诸人,都是他们在X市的朋友,好像陈子超在X市是有些关系和人脉的,有点想不通到底是为什么。

到了饭点儿,这伙人居然还不散,说是要叫吃的,我实在不胜其烦,借口说父母等着吃饭,溜之大吉。赵倩也跟着出来。

 

回家路上总算把人物关系搞清楚了。

这陈子超上中学以后搞了个乐队,还跳舞,不好好上学了,高中毕业以后就跑出来搞他的乐队。家里给断了粮,他们就一边做生意养着个乐队,好像做得还行,全国到处跑。在X市的时候,认识了这个美女姐姐,美女姐姐虽说也是书香门第出身,可小门小户的他家看不上,于是他答应了他爷爷上H大,如果能专心读好,他家就认可这美女。

刚才打麻将的,居然不是什么X市人,就是他们整个乐队,这伙人,还真是焦不离孟,称不离陀,能折腾!

我看我这大学,要想过舒坦了,还是离他远点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