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众里寻他千百度 十六

(2014-04-25 10:51:42) 下一个

H大也一个多月了,我重新恢复了四有青年的形象,认认真真的上课,记笔记,转笔,甚至发呆,课余时间开始去哥哥事务所打工,职位是打杂小妹,但是有时候会帮他们出效果图,生活过得异常充实。

赵倩重新出现在我的生活中,就好像她根本没有个叫陈子超的表哥,我们从来没有出过那一档子事儿。她介绍了翻译电影的活儿给楚林干,我有点不明白,大家同学这么多年,她们之间传个活儿为什么需要我做中转站。懒得想,也许是飞院管得严,她们时间对不上吧。
  大年三十的晚上,一场烟花盛宴打散了我1个多月来精心编制的金钟罩,我以为不放在心上的失败爱情扑面而来。全不记得自己说了什么,做了什么,司机把我送回自己家后,我好像也没哭,只是没有任何思维。


  运气不错,爷爷退休以后清静了不少,在一个叫志丹的地方办了一所希望学校,拉着我去看看他的孩子们,我欣然前往,并且志愿留下,住在村民家,用没有水冲的茅房,给孩子们讲故事讲知识,有爷爷给我撑腰,后半个寒假我过得很清静。
  我悲哀地发现,我是真地爱上了陈子超。上次大哭,多是觉得自己白白动了心,被耍了,大失脸面,这次才知道,不只是动心而已。我没办法用正常的生活粉饰太平,陈子超在短短的两个月里,让我爱上了他,爱情和讽刺,无孔不入。
  楚林偶尔和我联络,接下了我的导游活,需要我一些指导,只字不提大年三十的事情。
  回H大之前,我只在家里陪了妈妈三天,这两年,妈妈的身体越来越差,脸色不好,却什么也不说,不要我操心,反而不断念叨我太瘦了。我一如既往跟妈妈撒娇,这小细胳膊小细腿多好啊,招妈妈疼啊!
  爸爸这些年越来越忙,虽然比起赵倩老爹,他只是缓步升迁,可早已是一般人渴望不可及的高度。我高考之前他还每天回家,常常关心我的学业,这次却总也见不到人了。我让妈妈好好照顾自己,多关心爸爸,便上了飞机。我想,我是成熟细心了许多。
  我再没有碰见过陈子超,他从大学消失了。没有什么可奇怪的,也没有什么人来问我。我甚至都不用抑制自己的愿望,似乎我自己都把他忘了。

哥哥不知什么时候在我的房间放了一套几米的漫画,我想他是想要告诉我,幸福总在下一个转角处,可是我终是无动于衷,没什么所谓。
  我遇见哥哥的时候不多,他是狡兔,平时不住这个窝。我平时也还是住在学校,每天晚上我会上自习,然后去跑步,我现在已经堪比楚大帅了--一跑就是十圈,而H大的操场是四百米的。有时候晚上跑步会碰上楚林,他就会陪我跑,顺便交接赵倩那边的翻译事宜。他还是以前的样子,目光炯炯,很少说话。有时候我忍不住会觉得,楚帅哥就好像阿甘一样,什么也不想,跑着跑着,就一生一世,多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