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超级迟到的产经--老二出生记

(2009-08-07 13:15:10) 下一个
老二是约好了时间跑去医院剖腹产的,本来我不打算写产经了。前两天看到一个杂志,说生产过程还是记下来得好,多年后,自己和孩子看看,都会觉得很珍贵。
那就写写吧。

先说这个选日子,老二的预产期在老大2岁生日之后的5天,因为医生强烈建议我剖腹产(说来话长,反正我是挣扎了很久),就要选择满39周,而满39周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就是乐乐的生日,我可是大肚子大得够够得了,就想选在医生同意的第一天;而老公是觉得两个孩子一天生日很有意义,所以算是两人加医生,一致决定选在5月18日。

预约剖腹的前一个礼拜,我已经经常感到有规律的宫缩,撑到周日以后,感觉兴奋不已,下午给乐乐提前过了生日,晚上还上网发了照片,大家都劝我赶紧休息,可是我兴奋啊!整晚上都睡不着觉,迷糊了几小觉,累计不超过1个半小时,第二天早上4点半起床,因为8点的手术要6点到医院。洗了个澡,就兴高采烈地出门了。跟生乐乐一样,恨不得能边唱边跳。

在医院登记保险,然后被护士带到病房,换病号服的时候还拍了几张照片,那时候还是无比烧包。然后上monitor监测心跳,护士不断感叹,你家这娃身体好啊,一直不停地动,在家也这样吗?是啊是啊。我还八卦地问,难道别的孩子不这样?护士说,很少啊,这是好事说明孩子身体倍棒啊。事实证明,7磅3的老二虽然比老大小将近1磅半,身体却按医生的说法,非常solid,果然身体倍棒啊。
然后就是上IV,一针见血,结果捆绑过程中居然掉了,只好又挨了一针。这扎好的一针在身体里待了2,3天,没有淤血什么的,这没扎好的,后来却难看得很。只后就是有护士刮肚子上的毛,说实话,在她刮之前,我还真不知道我肚子上也有毛,这一刮倒好,弄得我心惊肉跳,一直担心了很久,害怕这毛没弄干净,做手术的是很掉到肚子里面... 事实又证明了,医学是严谨的,做手术的时候,肚子上粘了一层塑料纸,严丝合缝,根本没有什么乱七八糟的掉毛可能,我又瞎操心了一把。
话说我被推到手术室,老公留在门外,不知道是什么规矩,在我被麻醉之前,他不能进来。倒霉的是,我的ob有点小迟到,而我的麻醉师有点早到,貌似手术室一个著名笑话就是麻醉师总是迟到,所以这天麻醉师让护士记下来,今天我可没迟到啊... 当时我可不觉得好笑,人为刀俎我为鱼肉,肉在板上等着被切的感觉真是不咋地。

很快我的医生就来了,扎腰麻的时候是坐着,面对一个护士,感觉挺吓人,麻醉师在后面会告诉你,我现在给你消毒,我扎了,扎好了,下面还有一点,最难的已经过去,你做得不错,等等,说实话,比我等待的时候感觉好。然后老公就进来了,感觉可算找到了组织。麻醉师很可爱,因为知道我上次剖发抖了,这次就给我了很多 warm blanket,然后不断问我感觉如何。而我呢,不断问老公,到哪儿了?咋还不出来?总算出来了,小朋友白不拉矶,好像身上摸了墙灰。然后老公就跑去看小宝儿了,而我也歪着脑袋看,瞬间就不觉得时间难过了。
手术8点30正式开始,9点37结束,推回病房以后我给朋友说大概是9点出生的吧,后来看纪录,才知道是8点38... 可见开始的时间多么难过,后来多么快。

顺便说一句,小宝的脐带血(cord blood)收藏的非常好,据说是标准的好多倍,感谢我的医生的认真。

这次手术的恢复比上次好很多,毕竟少了2天的阵痛,2小时push的折磨,第二天下地的时候,气色已经还好。乐乐来看我也没有觉得害怕。总之算是顺利完成任务。
这个产经写了2,3个月,虎头蛇尾,就这样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