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乐乐出世

(2009-03-04 10:35:20) 下一个
生乐乐生得悲惨,整个过程中,我一直想着以后有空了,要把这段经历写下来,也答应了不少朋友要分享这段经历,说句心里话,是觉得自己挺了不起,挺伟大的。
可惜二十多天过去了,我已经完全没有了这种热情,因为我终于真正明白了一个道理:生孩子绝不是里程碑,仅仅是一个开始,我吃的苦,完全没有值得标榜的意义。

现在简要说一下吧:
因为33周就有频繁宫缩,我们总觉得乐乐要早产,没想到过了预产期还是一指没开,宫缩倒也还是常常有,可惜没有任何意义。
医生终于答应5月16日催产,帮我约了医院。可在等待那天到来的一个礼拜里,我还是发疯抓狂,以至于催产当日,当我们提着箱子去医院的时候,我简直是唱着歌:“生孩子去喽”,恨不能蹦蹦跳跳起来!我们走在医院长廊的时候,我想起了一月去夏威夷旅游,当时真是这种旅游般的幸福感觉:这孩子终于要出来了。

催产的过程本应先每4小时上一种药,软化宫颈口,大约3片药,12小时之后,开始上加强宫缩的药。我倒好,一片药下去,4个小时不到,宫颈口没有完全软化,宫缩已经到了每2分钟一次,每次持续1分钟,这比一般人生的时候频率还高,强度还大,医生不敢用药了,让我干等着。我当时郁闷极了,如果宫口就是不开,我这么干疼不说,还得被遣送回家,再等几天,孩子就生不出来了。
好在没过多久,我破水了,宫口只开了半指。这之后的悲惨我就省略了,总之就是宫缩很痛很痛,什么看电视说话分散注意力啊,生产球啊,热水浴啊,全用了,都是短暂有效,立马不行。到早上9点,我疼得要疯了,才开了一指,epidual是不能上的,担心上了以后就再没有进度了,只好打止痛针,打上十五分钟见效,疼痛少了点,趁这个缓解让老公回家接妈妈来,老公刚出门,我的止痛针就失效了,我恨不能抱着护士啃!
我的宫缩实在太可怕了,虽然还不到2指,医生终于决定给我冒险上epidual。
我是趴在护士身上上的epidual,上的时候也是一阵阵疼,那时候,我真的感觉这个护士给了我巨大的安慰支持和依靠,后来我一直想着,以后要谢谢这个给我温暖感觉的护士。
以后就是等着宫颈口开,没什么可说的。问题是,乐乐的心跳速度特别慢,到了令医生紧张的程度,我必须左侧卧,结果就是12小时过去,晚上9点的时候,epidual因为重力作用,右侧几乎失效了,我又疼得不行。好在我差不多全开了,9点50开始生,这个疼劲,倒是让我有感觉,不像别人打了epidual就不会使劲了。

Push了15分钟就可以看见乐乐的头发了,可见当时我的push是非常有效的,可惜两个小时过去,没有进展,我的医生请来了另一个OB医生,两人都认为我push的很好,应该不是我的问题,于是上吸盘,吸了4次,push,不出来,OB说要刨,我当时痛苦万分,说实话,我当时想得只是自己,觉得自己受了比别人大多了的罪,竟然还要拉去刨,实在不甘心。让我签字,我都不愿意,可是有什么办法呢?签完字,我就哭了,妈妈也心疼得哭了。

老公换了衣服陪我进手术室,可我躺在床上哭着说,我要求全麻,我什么也不要知道了。
全麻老公就不能陪了,我一个人被推进冰冷的手术室,竟然半天没有麻醉,躺在那个特别窄的床上,两个手被伸开固定在两边,好像被绑在十字架上,等着他们准备,听过来过去的人说话,竟然还有2个人接手机。我忍不住又哭了,上气不接下气,然后就被麻醉了。
醒来的时候,冷得浑身打摆子,据说这是麻醉的结果,当时我并不知道,因为从没想过要刨腹产,没有留心一点这方面的信息。老公妈妈都在旁边,妈妈抱着乐乐给我看,我也冷得顾不上,只记得当时的乐乐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老公在旁边说,乐乐90%像我。后来才知道,乐乐90%像他,他完全是安慰我。


好了,懒得罗嗦后面的事情了,乐乐就这么出生了,已经到了5月18日。不过有几点体会,主要是犯的错误,一定要记下:
1. 吸盘对乐乐造成的伤口在脖子上面一点,就是说,我就是传说中的胎位不正,难产,根本不可能自己生出来。
2. 我不应该选family practice,应该选专业的OB,虽然常规情况下大家都差不多,可是遇到以为,专家会果断得多。我至少不会白白多push那么久。
3. 我有点内疚,也许催产也是造成胎位不正的原因,虽然后来问过护士说没有关系,可我还是觉得我的焦躁,催产,大概也会影响胎位。
4. 这一点完全是我的错,OB用了吸盘3次的时候,已经知道没指望,决定刨了,可我的坚持,以及我的医生的帮助让她又吸了一次,乐乐生下来以后,头上的淤青多日不去,完全是我这个当妈的错误。当妈的,实在应该自己挨一刀,让孩子少受罪。而且,这淤青在一定程度上也造成了乐乐后来的黄胆指数高,连着几天抽血化验,孩子哭得惨,妈妈看着难过内疚,爸爸姥姥心疼。
5. 我觉得美国医生真差劲,做得都是程序化的事情。可是护士很不错,给人如沐春风的感觉。

希望别人能够吸取教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